【上手体验】不一定是咔咔有声的才是好键盘!Logitech Pro电竞机械键盘测评:重度使用后被Romeo G轴圈粉

0
logitech pro featured

相信所有的电竞玩家们要购买键盘的时候,肯定都是非机械键盘不选吧?机械键盘相比起薄膜键盘有更客制化的手感以及寿命,不同的轴可以符合不同风格的游戏玩家,让它一时之间就成为了电竞玩家们的标配。虽然最受欢迎的机械键盘应该是敲下去咔咔有声的蓝轴键盘,但是日前CW编就上手体验了一款打字起来相对低调的机械键盘:Logitech Pro电竞机械键盘,虽然用的是比较非主流的Logitech Romeo-G轴,但是在使用后就会发现:其实不一定是敲下去咔咔有声的键盘才是好键盘!

 

Logitech Pro Gaming Keyboard规格参数:

IMG_20180404_160809

  • 361 x 153 x 34 mm
  • 980g
  • Logitech Romeo-G轴-3.2mm总键程、1.5mm触发键程、45g触发重量
  • 1680万色RGB背光&4档亮度调节
  • Tenkeyless 84键悬浮式按键
  • 26键无冲
  • 7000万次敲打寿命轴体
  • 搭配Logitech Gaming Software
  • 3种角度调节
  • 可拆卸microUSB接口

 

售价:RM629

 

外型设计:

IMG_20180404_162349

拿到Logitech Pro电竞键盘之后,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它的小巧外型。这次Logitech Pro电竞键盘采用Tenkeyless 84键布局,基本上就是把普通键盘的数字键区去掉。可能有的用户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布局,觉得在打字时很不方便。但是对于电竞键盘来说,这样的布局可以腾出更大的空位给滑鼠,对于游玩MOBA和射击游戏这种以滑鼠为主的游戏时可是十分重要。而且这样的大小也让收纳变得方便。从这点就看得出这款Logitech Pro电竞键盘真的是为经常到处比赛的电竞选手所设计。

 

IMG_20180404_160854

IMG_20180404_161309 IMG_20180404_181145

Logitech Pro电竞键盘的大部分键帽都采用Concave内凹设计,只有空格键才采用了外凸设计,可以防止用户的手指能准确停留在想要的按键上,避免打滑到其他键造成误触。而键盘之间也有不错的间距,不会让手指较大的用户经常按错键,但又不会大到造成找字辛苦。键盘下面也有两个可调节支架,可以让你调节三种不同的高度。虽然这次Logitech Pro电竞键盘没有独立的多媒体键,但是把音量键和音乐控制键以fn键的方式放在右上角,其实用起来还是非常方便的。

 

 

使用体验:

IMG_20180404_162443

要说Logitech Pro电竞键盘的使用感受的话,肯定就要提到它所用的Romeo-G轴体啦!这款Logitech自主研发的Romeo G轴体拥有1.5mm的触发键程和45g的触发力度,按下去虽然还是有一点点的段落感,但是动静就没有蓝轴那么大。至于比较轻的触发力度和键程,让你下意识的操作可以马上就被体现出。只要你没有手抖的坏习惯的话,Romeo-G轴可以让你在游戏中更轻易地出招、移动,但又不会敏感到轻轻碰到就触发,蛮适合用来游玩节奏快的游戏。

 

IMG_20180404_162707

而在打字上,虽然Logitech Pro电竞键盘并没有蓝轴那种像是弹钢琴的手感,但是由于没有很明显的段落感,所以打起字来的动静就比较小,就算一整天咔啦咔啦地打键盘也不担心吵到身边的人。而且Tenkeyless的布局可以让键盘的位置更加居中,不会像传统布局的键盘一样出现双手都偏向身体左边的情况。对于经常码字的CW编来说,键盘最好的位置就是上面的B键和自己的肚脐对齐,这样两双手都不会过于偏向一边,长时间码字起来也不会那么辛苦哦!

 

software ui

之后要说的就是Logitech Pro电竞键盘的搭配软件:Logitech Gaming Software。在这款软件中除了可以设置键盘的RGB灯光效果以外,还可以为每一个按键添加macro和快捷键,并且可以针对不同的游戏来区分不同的Profile。不仅如此,如果你在网上找到好用的灯光效果或快捷键Profile的话,也可以直接下载到Logitech Pro Gaming Keyboad中,不用自己逐个去设置。作为一家电脑配件大厂,Logitech在自家的官方软件上还是做得非常不错的。

 

总结:

IMG_20180404_162059

目前在市面上标榜着电竞专用的键盘,一般上都有非常夸张的外型,看上去除了对非玩家来说有距离感之外,在便携性上也大大减少,而Logitech之前所推出的电竞键盘其实也有这样的感觉。但是CW编手上这幅Logitech Pro电竞键盘,相比前一代Logitech电竞键盘来说无论是外型还是大小都变得更加低调,没有多余的拉风装饰却让这款Logitech Pro电竞键盘散发着隐隐的简约美。而作为一款电竞键盘,Logitech Pro电竞键盘采用了较小的Tenkeyless布局,去除掉MOBA和FPS比较少用的数字按键区,进而腾出更大的桌面空间给滑鼠,这一点对于电竞玩家,甚至是电竞选手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Logitech Pro电竞键盘没有用夸张和高调的外型让你马上爱上它,但是却用各个方面的低调和朴实,慢慢地让你陷进去,成为你无法代替的电竞键盘。这也和电竞圈的道理不约而同:华丽的操作可以迎来人气,但是简单、直接和有效的操作才会把团队带向胜利。

 

更多Zing彩:

 

 

本文:

【上手体验】不一定是咔咔有声的才是好键盘!Logitech Pro电竞机械键盘测评:重度使用后被Romeo G轴圈粉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