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也要研发处理器!外媒报导:内部成立研发小组,或用在智能音箱上?!

0
facebook soc featured

目前市场上,除了高通和联发科这两家厂商所生产的芯片以外,也不乏看到像Apple、Samsung、Huawei和小米这些手机厂商自主研发的芯片出现。自主研发可以更好地控制成本和供求,无需依赖第三方厂商的供货。而最近Facebook貌似也想通了这个道理,表示也想要自主研发自家的处理器。据彭博社报导,Facebook内部日前正在成立专门的研发小组,目的就是要生产Facebook自主研发的处理器。

 

187265573 facebook generic

据彭博社的报导指出,目前Facebook正在招聘一名“负责研发SoC/ASIC、驱动器和固件”的主管,意味着这项计划目前还在非常早期的阶段。至于要自主研发的原因,相信是要减弱Facebook对于Intel和高通的依赖。

 

59772d56d291c-624x396

至于这款Facebook自主研发的处理器的用处到底是什么,目前Facebook并没有正面回应。据此前的消息指出,Facebook目前正在计划推出一款智能音箱和一款VR头显,所以这款处理器也有可能是为这两部设备所研发。

 

更多Zing彩:

 

本文:

Facebook也要研发处理器!外媒报导:内部成立研发小组,或用在智能音箱上?!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