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Laptop也可以很时尚!AVITA Liber系列笔电:又薄、又方便携带,日常工作完全没问题!

0
avita

美国时尚科技品牌AVITA在今年2月刚刚登陆马来西亚,推出结合性能与时尚多彩的笔电系列AVITA Liber,可说是走在笔电界的时尚尖端啊!就在小编使用了一段时间的AVITA Liber系列笔电后,决定要来给大家说一说小编对于这部笔电体验感想啦!

AVITA Liber规格参数:

IMG_6189

  • 13.3寸Full HD(1920×1080分辨率)
  • Windows 10
  • Intel Pentium N4200处理器
  • 4GB DDR3 RAM
  • 128GB SSD固态硬盘 ROM
  • 720p HD相机
  • 蓝牙 v4.0
  • 36WhLi-ion电池(可耐10小时)
  •  1.37kg
  • 315mmx212mmx15mm

 

【快速开箱】

IMG_6182

IMG_6185

现在就让小编先来给大家来个快速、简单的开箱吧!AVITA Liber系列笔电的盒子外就印有AVITA | Liber的字眼、而其右下角也印有Windows的字眼呢~~在盒子的侧面也印有AVITA的标语‘LIVE IT UP’,虽然看似简单的设计,但Less is More嘛!简约风格也有它的美啊~~

 

IMG_6186

IMG_6187

IMG_6189

打开包装后就会发现盒子的顶面印有暗花的条文以及AVITA的字眼,再翻上来后就会看到AVITA的标语‘LIVE IT UP’还有‘谢谢选购’的字眼,然后就会看到我们的主角:AVITA Liber系列笔电啦!

 

IMG_6202

AVITA Liber系列笔电的正面有着AVITA品牌的名称,虽然只是字体的边框,但整体看上去就是十分简约,有种低调美啊!小编也很喜欢这样的设计呢~~~

 

【外观】

IMG_6195

现代人如果不是选择电竞笔电的话,都会选择一部越轻越好的笔电。而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就正正瞄准了现代人的需求,13.3寸的AVITA Liber系列笔电,轻至1.37kg,最薄的地方也只是5mm而已啊!像小编这么粗鲁的人,对待这样薄的笔电都要十分小心翼翼,因为会怕会不小心就弄坏了……

 

IMG_6205 IMG_6204

而且小编所使用的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的三围是315mmx212mmx15mm,还配有Slim Design,小编日常带着它上下班都不觉得书包里装着一台笔电呢!

 

IMG_6230

IMG_6284

虽然小编所使用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只有13.3寸,但是在小编使用期间,这部笔电的屏幕看下去也不会觉得小,可以说是刚刚好的。AVITA Liber系列笔电的整体都是金属制造,看上去虽简约,但却有另外一种美。而且很意外地,这部AVITA Liber系列的笔电竟然可以打开至平面的状态!加上配有1920×1080的屏幕分辨率,色彩饱和度整体都十分不错~~~

 

IMG_6254_副本

IMG_6304

至于键盘位置的手感是蛮好的,而且触屏版也好大个(小编喜欢!),即使在没有滑鼠的情况下也能够操作自如。而在键盘的左手就有一颗四方形的按钮,那就是这部笔电开关啦(小编初初还找不到笔电开关按钮在哪里)~~只是这部笔电在开合时,必须使用双手来打开,不然感觉这部“弱不禁风”的笔电就会这样被小编弄坏了。

 

IMG_6216IMG_5176

AVITA Liber系列笔电的键盘左下角之下就有一排暗花的字体,写着AVITA。与其电脑背部的AVITA字体一样是只有刻字,虽然很低调,但依然有它无法抵挡的魅力。

 

IMG_6193 IMG_6194

另外,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的扬声器则是在其笔电的底部,音质表现只是一般。

 

IMG_6208 IMG_6210

至于这部笔电的接口都在笔电的两旁,分别有2个USB 3.0、1个Type C、1个HDMI、1个耳机孔以及充电孔。

就像小编在工作期间,一个孔链接滑鼠、一个还可以链接其他手机、键盘、Pendrive、Hard disk等等~~但有时候还是会有不够USB插孔使用的情况出现……还是有3至4个USB插孔会比较“安全”,不怕不够USB插孔的情况出现啦!

 

【使用感受】

IMG_6249

以一般人买电脑就会担心这么薄的笔电,实用性究竟大不大呢?但是带着这款薄薄的AVITA Liber系列笔电上下班真的一点也不负担!如果不想要放在书包/电脑包里的话,也可以用手拿,因为它有着类似磨砂般的触感,摸下去其实还蛮疗愈的~~~只是要避免在手油油的时候摸AVITA Liber系列笔电咯,因为油油的,会弄到笔电的外观不美啊!

所以即使把笔电抱在怀中或单手拿着也完全没问题,因为AVITA Liber系列笔电就是结合时尚的科技产品啊!让你拿出去也可以变得很时尚、吸睛呢~~~

 

IMG_6290

IMG_6288_副本

虽然小编手上的AVITA Liber系列笔电是最低配置的版本,但是日常处理编辑工作、开至少20个Tab或以上、美化图片等用起来并不会觉得有任何卡顿的情况,加上窄边框屏幕,用户的整体视觉感受是不错的~~只是在玩Rules of Survival的时候才会显得有卡顿或者会有Not Responding的情况出现,更别说是玩大型的游戏啦……是玩不到的,因为会玩到卡着不动呢~~~

 

IMG_6295

就笔电续航这方面来看,虽然AVITA官网是写可耐至10个小时,但是小编在充满电后的下午2点开始使用,处理日常工作:写稿、图片编辑等等,到傍晚6点半就只剩下20%的电池容量,自动开启省电模式。但是到晚上7点半的时候就完全没电了……这样算下来就刚刚好的5个小时半的使用时间。

 

【总结】

IMG_6196

颜值:AVITA Liber系列笔电带着简约风格的外观,配有13.3寸、1.37kg的参数,就已经让小编心满意足了!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AVITA Liber系列笔电是可以自行搭配不一样的外壳(需另外购买),让时尚与科技结合为一。带出门也不会很重,甚至还可以手拿呢!

 

propeties

性能:小编所使用的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配备了Intel Pentium N4200处理器、搭载Windows 10、4GB DDR 3 RAM以及128GB SSD固态硬盘 ROM,在小编处理日常工作来说,基本没有很大的问题。可如果是拿来玩Rules of Survival的话,其实这部笔电就会有卡顿的情况出现,毕竟它没有很好的规格啊~~其他的大型游戏的话,就更加甭提了。

 

IMG_6257

续航:为了测试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是不是真的有10个小时的续航能力,小编在下午2点开始采用不插电的情况之下来使用,处理日常工作:写稿、图片编辑等等。但是到傍晚6点半的时候,笔电就只剩下20%的电池容量,自动开启了省电模式。到了晚上7点半之后,就完全没电了,总结来说这款AVITA Liber系列笔电并未能支持10个小时,可能是小编在工作时用得太凶了吧~~~不过5个小时半的使用时间其实也不差呢!

 

IMG_6251

性价比: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绝对适合不够budget买电脑的你,因为它的售价才RM1299!而且如果你是用来处理学业Assignment、Microsoft Word等的日常工作,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绝对是适合你,而且超划算!但是如果你是需要剪接影片或追寻更棒的游戏体验的话,小编所使用的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可能就不适合你们了。

 

IMG_6242_副本

3个推荐的对象

  1. 小资者:这款AVITA Liber系列笔电绝对适合小资用户,因为这部笔电的售价才RM1299
  2. 学生:对于只想用来上网、做功课的学生们,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不会很贵,而且也能够胜任你的需要
  3. 长辈:对于平时爱上面子书、网上看新闻、网购,或电脑新手的长辈们,也适合使用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

 

总结来说,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确实适合Budget低的消费者,因为现在RM1299只能够买到中端型手机的年代,却能够买到一部笔电(虽然这部笔电性能没有很漂亮,但是小编在处理日常工作方面都已经是非常足够了)!如果你没有想要重度使用的话,这部AVITA Liber系列笔电绝对是适合的!

 

更多Zing彩:

 

本文:

【体验】Laptop也可以很时尚!AVITA Liber系列笔电:又薄、又方便携带,日常工作完全没问题!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