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正式公布2017年财报:营业利润RM264亿创下72年来的历史新高!

0
4948531075

4月1日,深受网民爱戴的“姨夫”SONY CEO平井一夫正式升任会长(董事长),吉田宪一郎正式担任SONY新一任CEO。4月27日,SONY正式公布了2017财年(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财报。财报显示,SONY在2017财年销售额达到8.5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5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2.4%;营业利润为7349亿日元(约RM264.2亿),同比增长154.5%,创下了成立72年以来的历史新高,为卸任CEO升任会长的“姨夫”的任期划下了完美的句点。

1524841241945094517

财报显示,SONY旗下的游戏及网络服务、半导体和金融服务三个部门的表现依旧突出。得益于PS4软硬件销量与PS Plus会员数量的增加,游戏部门的销售额上涨18%达到了1.94万亿日元,实现利润1775亿日元(约RM63.81亿)。由于可视化媒体平台以及录制音乐销量的增加,音乐业务的销售收入也同比增长了24%至8,000亿日元。媒体网络、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收入增加也帮助影视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12%至10,111亿日元,录得营业利润411亿日元(约RM14.78亿)。得益于移动产品的影像传感器的需求依旧强劲,半导体业务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至8,500亿日元(约RM305.58亿)。而负责“卖保险”的金融服务业务也由于SONY人寿销售额增长显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0%至12,284亿日元,营业利润增长125亿日元,达1789亿日元。

sony-ed

虽然财报再创新高,但移动通讯部门却拖了后腿成为SONY 2017财年唯一亏损的大型业务部门,销售额7237亿日元,利润亏损276亿日元(约RM9.92亿),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录入了313亿日元(约RM11.25亿)的长期资产的减值,销量下降及核心部件成本增加的负面影响。

Sony CEO Kazuo Hirai Announces Corporate Strategy↑吉田宪一郎(左)似乎没姨夫(右)那么爱笑↑

从带领SONY从泥潭中复苏到再创新高,平井一夫完美的结束了他的CEO生涯,“守护姨夫的微笑”时代正式落幕,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郎的诱惑”。

 

番外:特附姨夫萨克斯演奏表演(两个音吹遍天下)

 

更多Zing彩:

本文:

SONY正式公布2017年财报:营业利润RM264亿创下72年来的历史新高!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Sony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