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号称“物理外挂”的黑鲨游戏手柄,到底能不能用在其他手机上呢?

0
blackshark joystick featured 2 副本

日前一款名为黑鲨的游戏手机可是席卷了整个手游界,以独特的一体式液冷系统、Shark Space深度潜水模式和可拆卸蓝牙手柄著称,一推出后马上被不少手游玩家封为“开黑神器”,而所附上的黑鲨蓝牙游戏手柄,所给予的游戏优势甚至被玩家们戏称为“物理外挂”,因为所带来的操作优势已经几乎可以用作弊来形容啦!众所周知,黑鲨游戏手柄是以蓝牙的方式与黑鲨游戏手机链接,于是在坊间就开始猜测:这个手柄其实是不是可以被用在其他手机上的呢?今天CW编就拿来了黑鲨游戏手机、小米Mix 2、Huawei P20和Apple iPhone来作测试,来一破“黑鲨游戏手柄能不能被用在其他手机上”的迷思!

 

测试前提:完美兼容的黑鲨游戏手柄到底有多厉害?

IMG_20180430_112438

既然要测试黑鲨游戏手柄与其他手机的兼容性的话,首先就要了解这块游戏手柄的所有功能,这样才能决定手柄与一部手机的兼容性嘛~简单地从基本规格来看,黑鲨游戏手柄使用的是蓝牙4.0链接,主体上一共有一个摇杆和两个肩键,并且所有按键和摇杆都可以自定义在每个游戏中的功能。

 

IMG_20180430_112756

接下来就要说说黑鲨游戏手柄在完美兼容下的状态。想要把手柄完美插入黑鲨游戏手机的话,手机就一定要套上专属的保护框,保护框上有一个专属的凹槽可以让手柄固定在手机上,嵌入的时候会有“咔”的一声,插下去之后要按着释放键才能拔出。

 

IMG_20180502_150223

在软件上,黑鲨游戏手柄会搭载黑鲨游戏手机的Shark Space和游戏Dock功能使用。黑鲨手机本身已经对市面上的主流游戏进行适配,所以就算不设置自定义功能,摇杆和肩键都已经有一个默认功能。至于想要自定义按键功能的话,黑鲨游戏手柄采用的是触屏投影功能,简单来说就是把按键“投影”在屏幕上的某个地方,当用户按下了相应按键就等于按下了该屏幕区域,以此达成自定义功能。

 

IMG_20180430_113218

简单来说,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中,只要我们把上肩键放在开火键的话,只要我们按下上肩键就等于我们Touch了屏幕上的开火键哦!

同样的原理在《王者荣耀》这样的MOBA游戏中也适用,只要我们把上肩键设置在召唤师技能键(斩杀、惩戒等)、下肩键设置在推荐出装键的话,在王者中就能实现“一键斩杀”和“一键买装备”等快速操作!至于除了黑鲨以外的手机到能能不能用到这些实用的功能,接下来我们就一部一部来测试!

 

挑战者No.1:小米手机

IMG_20180502_130418_1

这次黑鲨游戏手机的诞生,可是依靠黑鲨科技和小米的深度合作才能达成的结果。除了小米上商店上也有出售黑鲨游戏手机之外,黑鲨游戏手机所运行的JoyUI其实也是一个深度客制化版的MIUI,所以要说最有可能完美适配黑鲨游戏手柄的手机,那应该就是小米自家的手机了!这次CW编请来的是小米全面屏2.0:小米Mix 2。

 

IMG_20180502_130546_1

在连接上,小米Mix 2成功与黑鲨游戏手柄进行蓝牙链接,甚至手柄上的摇杆、肩键都能在手机的主菜单中使用,两个肩键分别对应确认和返回两个操作。但是黑鲨游戏手柄并没有专属App可以下载,所以并无法对于这两个肩键进行自定义设置。

 

IMG_20180502_130845_1

接下来就是游戏中的适配情况。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中,在无法进行任何设置的情况下,黑鲨游戏手柄上的摇杆是可以使用的,可以用来控制角色的移动。但是由于没有黑鲨游戏手机专属的游戏Dock和Shark Space,所以手柄上的两个肩键完全无法使用,按下也没有任何反应。

 

IMG_20180502_131054

至于在《王者荣耀》中,黑鲨游戏手柄在小米Mix 2上完全就变成摆设,任何的按键和摇杆按下都没有任何反应,完全无法使用

小米Mix 2测试结果:吃鸡只能用来移动,MOBA完全用不上。

 

挑战者No 2:其他Android手机

IMG_20180502_130321_1

既然小米自家的手机不能完美兼容的话,那其他Android手机会不会有机会呢?CW编这次请出了Huawei最新拍照旗舰:P20前来测试,看看兼容性如何。

 

IMG_20180502_132150

Huawei P20同样成功进行蓝牙链接,并且和小米Mix 2一样可以用手柄来控制主菜单,肩键的功能也是一样对应确认和返回。

 

IMG_20180502_131446_1

IMG_20180502_131705_1

但是在游戏中,Huawei P20的兼容性和小米Mix 2一样,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中一样只能控制角色移动,肩键无法使用。在《王者荣耀》中则完全无法适配。

Huawei P20测试结果:吃鸡只能用来移动,MOBA完全用不上。

 

挑战者3:Apple iPhone

IMG_20180502_130146_1

虽然黑鲨游戏手柄上已经清楚表明仅支持Android 4.4以上系统,但是好奇心强的CW编还是忍不住想试试看能不能把手柄蓝牙连接到iPhone上XD。CW编这次请出的是Apple iPhone目前的大当家:iPhone X!

 

IMG_20180502_130238

iPhone X的测试比起其他手机的测试更快结束,因为iPhone X根本无法检测到黑鲨游戏手柄的存在,也就是完全无法进行连接,所以如果你突然很好奇iPhone能不能用上这蓝牙手柄的话,答案就是:

iPhone X测试结果:完全无法连接

 

 

总结:果然还是黑鲨游戏手机专属

Image may contain: phone

目前这款游戏手柄在本地的手机圈可是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大家都在想要不要在淘宝上直接套一个手柄来试试。而有幸可以体验到这部黑鲨游戏手机的CW编,看到大家那么激烈地讨论所以就作出了这次的测试。如果你对于黑鲨游戏手柄或是黑鲨游戏手机有兴趣的话,希望这篇测试文可以帮助你决定要不要入手这块手柄和手机哦!

最后当然要感谢这次大方借出手机给我们的Mobile 2 Go!如果你也想要提前入手这部黑鲨游戏手机,可以浏览 Mobile 2 Go官网查询!

 

更多Zing彩:

 

本文:

【揭秘】号称“物理外挂”的黑鲨游戏手柄,到底能不能用在其他手机上呢?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