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AI芯片公司榜单出炉:Nvidia稳居第一、Intel排第二,Huawei也成功上榜!

0
alist aichipsege orig 副本

AI人工智能已经是目前最热门的领域了,不少巨头都在发力,当然想要在这个领域领先,还需要给力的芯片做支撑。近日市场研究顾问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 就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其中Nvidia、Intel 及NXP 三家为例前三名。

 

b88e1a00dadd4becb36f7754b35a39ae

在整个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前三名依序为Nvidia、Intel 及NXP,而Apple 亦成功排在了第8名,下面接着有高通、Samsung 电子排名11,就连Huawei 这一次也成功入榜排在第12名,成了中国地区最强的AI 芯片厂商。

随着AI的热度持续增加,巨头们在芯片投入也会越来越强。在过去三年各大公司都藉由收购AI 及AI 新创企业,已研发/投资AI 领域超过600亿美元,目前AI 新创公司也有约1700 家,可以看到业界对AI 芯片需求渐渐扩大。

 

1_YU6YFFqznzileYLunW2fXA

Compass Intelligence 资深顾问Nadine Manjaro 表示,他们每年都会根据Compass Intelligence架构、建模过程和指针驱动(metrics-driven)市场情报来严格评估IoT和AI领域的企业,选出产业中的领导者。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统计,去年中国就集成电路产业销售达5411.3亿元,同比增长24.8%,而从2013 年起中国每年就需要进口超过2000亿美元的新品,并连续多年超越了石油。

 

 

更多Zing彩:

 

 

本文:

全球AI芯片公司榜单出炉:Nvidia稳居第一、Intel排第二,Huawei也成功上榜!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