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透明铝”制作!Zeiss或推出35mm f/1.8 Sony FE饼干头:高透光率+防刮能力,超轻薄!

0
sony zeiss

一部相机的镜头,可说是决定一张照片美或不美的元素之一。如今根据Sony Alpha Rumors的报导,Zeiss将推处一款总厚度少于4cm的35mm f/1.8 Sony FE的饼干头,而且还将是全球首款以ALON材料(氮氧化铝、Aluminum Oxynitride)制作的镜头,除了拥有高透光率之外,还有防刮能力呢!

 

alon blocks

据了解,ALON是一种透明铝材,与常见用于铝罐的材质不同,因为ALON看起来像玻璃那样透明。ALON的莫氏硬度为9,是石英玻璃的4倍、蓝宝石的85%,是可制造成防弹玻璃和防爆窗的呢!因此将ALON用于制作镜头的话,就能提高镜头的防刮能力啦!

 

c4bceeaee4912a9

image002

至于在透光率方面,ALON的折射系数为1.79,比起普通的玻璃来得高1.4至1.5。由于透光率高,镜片就能更薄、镜头设计也就更轻便了!除了以上两个特点以外,ALON镜片也不会受到色差或鬼影的问题影响哦!但是就有网友疑虑这款镜头是手动或是自动对焦,如果是自动对焦,再加上ALON的特点,相信将会十分吸引摄影爱好者!

可是ALON镜片的制作工序复杂,只会用于取代前镜片以及高折射率镜片,否则成本将会大幅增加。

 

 

更多Zing彩:

 

本文:

全球首款“透明铝”制作!Zeiss或推出35mm f/1.8 Sony FE饼干头:高透光率+防刮能力,超轻薄!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