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特备】投票日,大玩Twitter!Twitter释出大选相关数据:大选期间共有720万条 #GE14 推文被发出!

0
ge14 featured

我国马来西亚在刚过不久的5月9日就正式举行了全国第14届大选,最终结果确希望联盟(Pakatan Harapan)成功组织新联邦政府,而前任首相马哈迪·莫哈末医生(Dr Mahathir bin Mohamad)则将出任我国第七任首相。在大选结束后。Twitter也发布了关于这次大选的各种有趣数据:原来在509当天Twitter可是非常热闹,单单是 #GE14 的相关推文在当天就被发出了约420万条!

 

Twitter_Malaysian GE14

从Twitter释出的最新数据来看,从4月28日至5月9日期间,Twitter上共有730万条 #GE14 的相关推文被发出,其中509投票日当天更是达到了高峰,#GE14相关推文数量更是达到了420万条,几乎占了总数的一半!可见在投票日当天,Twitter上关于大选的讨论可是十分热烈啊!除了#GE14以外,#MalaysiaMemilih和 #PakatanHarapan也成为了大选期间Twitter上最热门的标签之一。

 

GE14 Twitter

GE14 Twitter

至于关于双方阵营的相关推文,Twitter表示在所有的 #GE14 相关推文中,提及了 #PakatanHarapan的推文占了总数约51%、#BarisanNasional则是占了约49%,显示出在大选期间,希望联盟(Pakatan Harapan)在Twitter的讨论热度上会比国阵(Barisan Nasional)更高一些。至于在双方阵营的领导人方面,Twitter的数据则显示提及马哈迪医生的推文数量比起提及纳吉的推文数量会更高一些,前者占了约58%,后者占了约42%。

 

?w=620&h=413&crop=1&hash=53700B57C06544D176A9EF0C35A9EB4E31246A7D

值得一提的是,Twitter在这次大选期间也推出了专属的Emoji供用户使用,不知道各位用户们有没有发现呢?

 

11twwwi 1525934294

其实这些数据的主要意义并不是彰显出哪个阵营在社交媒体上更受欢迎,谁的支持者更多,而是显示出社交媒体在这几年来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从这些数据来看,我们不难发现现今社交媒体在我们生活中的比重越来越越大,甚至连政治课题和时事新闻也会被放在社交媒体上广泛讨论。随着现今的科技越来越发达,科技生活方式越来越成熟,社交媒体对于社会的影响力,在未来预计将会扩大至生活的各种方面,成为真正我们生活中无法分割的一部分。

 

更多Zing彩:

 

 

本文:

【大选特备】投票日,大玩Twitter!Twitter释出大选相关数据:大选期间共有720万条 #GE14 推文被发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SogiTW

SOGI 手機王網站自 1999 年成立迄今,期間歷經網路熱潮,渡過網路泡沫化時期,仍保持不墜且持續成長,現已達到每日平均瀏覽頁數 100 萬頁,每日上站人數平均達 15 萬人(單日更曾高達 28 萬的紀錄),且擁有 50 萬忠誠會員及每月超過百萬人的社群基礎。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