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只帮iPhone说话?因为OPPO未来的刘海设计可能比iPhone X的还要强

0
Huawei P20 Pro notch

2017年的9月,iPhone X的超大外观改变使得iPhone得以摒弃千篇一律的外观设计,但是其当时看来非常特立独行的刘海也让用户困扰,到底这个一直被Apple吹嘘得神乎其神的刘海究竟除了解锁以外它还有什么能耐可以直接引领接下来众多Android厂商的新一代设计语言呢?

当你发现,从Animoji中的猴子,粑粑以及外星人等非常可爱的卡通可以根据你的面部运动来进行活动时;当你发现,你在黑夜之中只需要自然的将手机放到面前,手机就可以解锁时,你会发现这些iPhone X独占的功能正是因为牺牲了屏幕上半部分的视觉协调,才可以换来的黑科技。

而iPhone有刘海,是形式所逼。

1522283110618c56de6085b

反观Android,几乎每一个在发布会都吹嘘自家的刘海与iPhone相比之下显得有多么小,与iPhone相比可以将刘海透过Apps来隐藏掉,但是你却不会发现他们自家的刘海内的元器件与iPhone刘海内的黑科技相比之下究竟是差了多少。

256623 3

而Android有刘海,是人云亦云。

piyasadaki entikli telefon modelleri 7948319948551159

横向对比下来,你就会发现一个是不得不妥协,一个是不得不跟随。

因此iPhone相信,只要技术上可以给足用户一个创新的体验,哪怕牺牲外观也在所不惜。当然乔老爷子的那种近乎变态的完美主义要是真的这么搞,两年一次Apple发布会都不知道能不能办得成。

当然iPhone刘海里头的3D结构光正是凑成这一个垄断面部识别,一家独大的功臣。

为了能够完全替代传统 iPhone 的正面指纹识别按键,Apple基于 3D 结构光技术推出了名为“Face ID”的特性,主要用于日常解锁和移动支付。虽然有一些使用距离上的局限性,但其解锁速度之快、方式之自然,相信每一位正在使用 iPhone X 的朋友都能感同身受。

1525681317047d1be0014c4

而就在近日,Oppo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基于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演示。

20180511102231743

那么是什么3D结构光?

我们手机的前置单镜头只可以用以记录2D图像,但是却没有景深,无法分辨物体的远近距离。

2d and 3d animation mario

但在结构光的设计之下,也可以透过单镜头来实现平面到立体信息的转换。

Algoritmo Ai volto da 2d a 3d 2

而iPhone X的构造就是利用结构光的设计,投射出30000个肉眼不可见的红外光点,每个光点在接触人脸后就会发生位移,从而透过设备发射出的光点位置与最终成像的光点位置来估算位移,从而生成一张带有立体信息的面部结构图。

iphonex faceid

可如果搞清楚 3D 结构光的背后原理就会发现,人脸识别和解锁,只是代表其中一个应用场景。让手机能够感知到现实世界的 3D 信息,才是结构光技术真正想要达成的目的。这正如此前 OPPO 那场演示会上反复强调的主题一样:一个“连接立体的未来”。
06fbe75324224ce1bfce9166480421a3
而当Apple掌握了3D结构光的技术后,iPhone X立马果断地抛弃指纹识别,直接将我们的日常使用习惯给过渡到了面部解锁。
而Oppo尝试给3D结构光赋予保护数据安全之外,一个更加符合自身定位的任务:自拍美颜。
1466870468 1964209022 n
考虑到于 OPPO 多年来在人像美颜领域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有了更为深度的 3D 人脸信息后,以后应该也不只是做做磨皮和瘦脸了,用户甚至可以直接对光线进行改变,或是模拟影棚打光来进行 3D 渲染。
Screen Shot 2017 09 12 at 5.25.51 PM
而基于 5G 网络环境下的 3D 视频通话。OPPO 将 3D 结构光技术采集到的立体人像信息,配合 5G 网络的低延迟实时传输,最终实现了对高精度人像建模的远程传输。再加上现在AR与VR等盛行,甚至还可能往Hologram(全息投影)的方向来进行演变。
就此,Oppo的3D结构光达成了环环相扣的策略。
dribbble notch lubos volkov
而正因为iPhone对于结构光的先行显著,使得3D结构光的未来瞬间大有可为,并且还是有可能成为未来智能手机不可或缺的存在。哪怕过多几年后结构光的普及率大幅度攀升,后置摄像头也可以进行AR的运算时,那才是3D结构光正在应该在的位置。
更多Zing彩

本文:

现在我们只帮iPhone说话?因为OPPO未来的刘海设计可能比iPhone X的还要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