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12处理器准备就绪:7nm打造,性能是否能再次领先Android阵营?

0
a12 featured

要说怎样区分一个时代的iPhone的话,从处理器上就可以看出:基本上用着同款处理器的iPhone都能算是同个时代的产品。比如说同样用着A11处理器的iPhone 8和iPhone X系列就能算是同一个时代的产品,而使用A10处理器的iPhone 7就属于是我们经常说的“上一代的旗舰”。Apple每一年的新处理器无论是在运算还是图形处理能力都几乎吊打同期的Android处理器,就算iPhone没有主打所谓的“游戏体验”,但是iPhone目前依然是打手游最好的手机之一。(所以我们只会在Android阵营中看到主打游戏体验优化的“游戏手机”嘛)

而现在,Apple的新一代处理器:A12也开始量产,到底新一代的iPhone在性能上会不会继续稳坐同期最强性能手机的宝座?

 

 

RuJ8 fynfvfi0946662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目前台积电已经正式量产Apple A12处理器,供新一代的iPhone和iPad使用。从性能上来说,Apple A12处理器采用了7nm制程工艺,相比起10nm的A11 Bionic来说性能提升了20%、续航提升了40%,并且有更小的封装面积,可以让手机的外型变得更轻薄。

此前还有消息指出,Apple A12处理器在Geekbench 4上跑出单核5200分,多核跑出13000分的成绩,但可信度就有待观察。

 

ChMkJlqTA16ICJLmAAD2 H5N4lgAAk lAKFCbMAAPcQ176

而在Android阵营方面,虽然目前旗舰处理器市场依然是以10nm工艺为主,但是无论是Samsung还是Huawei其实都已经完成了7nm工艺处理器的研发,在近期内就会投入量产,所以整个处理器产业即将会迈入7nm工艺的时代。其中Samsung的7nm工艺芯片还用上了更先进,但难度更高的EUV极紫外光刻技术。虽然良品率方面不能保证跟得上市场需求,但却加快了Samsung对于5nm制程工艺的研发时间。

 

OrbPveurMWRAyYSWdFESNy3YB1kcDWJpTvsWm9RqsT40M1514009438714compressflag

根据著名分析师郭明池的推出,今年Apple将会推出三款新的iPhone,5.8寸“iPhone Xs(为描述方便暂用名,下同)”、6.1寸的“iPhone 9”和6.5寸的“iPhone X Plus”,如无意外的话三部新机都会用上A12芯片。

 

更多Zing彩:

 

本文:
Apple A12处理器准备就绪:7nm打造,性能是否能再次领先Android阵营?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