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百度与盼达用车携手合作:中国“一键召唤”共享汽车上路!

0
panda car

生活在高科技年代,凡是有一部智能手机在手上就可以走天下!今天在中国重庆,百度和盼达用车就启动了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让你站在家门口也能够通过“一键召车”,让盼达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来接你上车!

而且在你抵达目的地后,用户在点击“还车键”后,盼达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就会自己回去站点,并自动停泊在指定的车位啦!

 

b07f86d4f7ce4316bc1ea1939209567b

今天百度与盼达用车就携手合作,在中国国内推出首款“一键召车”的共享汽车,并成为中国首个让“车来找你”的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项目,更是在中国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实行“一键召车”的功能。

 

142137 72749253

想要使用这个“一键召车”的服务非常简单,用户只需打开盼达用车App并点击“立即用车”后,就会有一辆自动驾驶的盼达共享汽车随即从站点出发,在山城特有的陡峭地面平稳行驶,经过自动转弯、识别信号灯、避让车辆行人等一系列考验后,顺利到达用户身边。

 

cbc4fd7bf7994664ab93864804d02915

在用户驾驶该车辆抵达目的地后,只需点击App中的“一键还车”,车辆就会自动驾驶回站点,并且还会自动停泊在指定车位内呢!

 

63eed8d406de4e7aa0e18dc2284bfed8

根据外媒的报导,盼达共享自动驾驶汽车之所以能够如此流畅,全依赖着全车的6个摄像头(分别在挡风玻璃镜处、车牌处、车身左右两侧、后车牌处及车内)、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众多设备组成的Safety-check系统,使这辆车犹如拥有“三头六臂”!

 

b4662e40bd8e407790e9caa0b47f2114

在这次的试运营中,盼达用车与百度在示范园内就投放了6辆的自动驾驶汽车,并且也配备了以上的技术系统,还具有自动泊车、低速自动驾驶、红绿灯识别与行人避让等等的功能。

另外,百度还介绍说,这套产品虽然目前限制在示范园区之内,但是它可以通过大数据学习,识别市面上98%以上不同类型的车位,快速复制到不同园区。

 

546f7f46cfe243d38d44270422ef9d05

如果此次面向公众的试运营是成功的话,相信盼达自动驾驶公用车将会投放近百台规模的自动驾驶共享车队,并将跟随政策法规的步伐、进一步开放更多功能之外,还将覆盖更大的范围,面向更多人群的基于自动驾驶的出行服务,打造更安全、更舒适、更经济的自动驾驶共享出行时代。

 

 

更多Zing彩:

 

本文: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百度与盼达用车携手合作:中国“一键召唤”共享汽车上路!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