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的成绩单出炉:2018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回升,小米成最大赢家

0
gartner featured

2017年对于智能手机厂商们都不算是很好的一年,因为在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可是出现了有史以来第一次的下滑。好在这次下滑并没有维持到2018年,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出现1.3%的增长,达到3.84亿部。其中小米的增长更是惊人的124%,可以说是2018 Q1季度中的大赢家。

 

smartphone sales 2018 q1

根据Gartner给出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分别是Samsung(20.5%市占率)、Apple(14.1%市占率)、Huawei(10.5%市占率)、小米(7.4%市占率)以及OPPO(7.3%市占率)。在这五家厂商中,Apple、Huawei和小米的表现比起2017年同期都有增长,而Samsung和OPPO的出货量则出现了下滑的现象。

 

09 samsung galaxy s9 and s9 plus

在分析中,Gartner认为Samsung虽然以Galaxy S9系列抢到了2018年的旗舰首炮,但是在面对中国手机厂商的高速成长,以及在提高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的挑战下,Samsung的增长依然承受不少的压力。

 

thumb 87958 default big

至于Apple方面,虽然Apple依然凭着iPhone X在2018年Q1里出货量稍微增长,但是与紧随在后的Huawei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近。如果Apple还要保持自己目前的表现的话,Gartner指出Apple需要大幅提高下一代iPhoen的整体体验,才有可能刺激消费者入手新一代的iPhone。

 

ec5083f839fba6e4d9c1426fd93dbef2 1620 1080

至于这次的大赢家小米,Gartner指出小米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可谓非常优越,市占率已经从去年同期的3.4%增长到现在的7.4%,涨幅达到惊人的124%。值得一提的是,小米2018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主要来自中国以外地区。根据IDC最新的报告显示,小米在全球市场的出货量达到124%,亚太地区的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330%,但在中国地区的出货量只有仅仅48%的涨幅,可见小米近期努力进军全球市场的策略非常成功,甚至在去年开始已经在印度当地成功超越Samsung成为印度最大的手机品牌。

 

13jio phone 1

值得一提的是,Gartner在这次的报告中也指出,智能手机占据全球手机销量中的86%,也就是说目前传统的功能机依然还是有14%的市场份额。

 

更多Zing彩:

 

本文:

手机厂商的成绩单出炉:2018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回升,小米成最大赢家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