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10正式发布:更一体化的界面、更深入的人工智能、更靠近自然的系统音,6月1日中国开放内测!

0
miui 10 featured

小米今天在深圳的发布会上除了发布小米 8、小米8 SE和小米手环3等硬件产品,同时也发布了MIUI的最新版本:MIUI 10。这个被众多MIUI用户期待已久的MIUI 10将会在6月1日开放给中国地区进行内测,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MIUI 10对比之前的版本有哪方面的升级和改进吧!

 

2 3

首先在外观上,MIUI 10针对目前的全面屏风潮做了不少的改动。MIUI 10的界面摈弃了MIUI 9的分区缤纷色彩风格。在MIUI 9上,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界面被很多不同的“方形”分区切割,形成一种拼图的状态。至于在MIUI 10当中,这些被切割的“方形”已经被通通移除,无论是系统界面还是应用界面都确保只被一个框框包围,整个界面的一体性更强,更加适合全面屏手机。

至于在MIUI 9上备受好评的全面屏手势,在MIUI 10中也获得完整保留。

 

1

相较起其他系统的横向任务管理界面,MIUI 10这次则用上了竖式的任务管理界面,屏幕上可以通实现是4个后台任务,可以让你更快地找到你要停止掉的任务。

 

5 6 7

除了外观上的不同之外,MIUI 10也把小米的人工智能助手:小爱同学整合到了MIUI 10的各种方面中,其中最大的更新就是驾车模式。只要打开了驾车模式,小爱同学就会直接接管手机的所有操作,除了可以让小爱同学语音导航以外,还能让小爱同学直接读出信息和通知内容,并且直接进行回复,解放用户双手让驾驶更加安全。

 

8 9

除了驾车模式以外,MIUI 10对于AI人工智能的应用也体现在拍照上,通过MIUI 10更新后,多部搭载单摄镜头的小米手机都可以支援单摄大光圈模式,就算在单摄镜头下也可以拍出媲美双摄镜头的大光圈照片。

 

10

而之前在不少支援AI人工智能的手机上看到的“AI预加载”功能也被加入到MIUI 10中,系统会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智能预测用户接下来的操作并提前加载,大幅减少App的加载时间,让用户可以更快地打开手机中的App。

 

11 12

除此之外,MIUI 10也搭载闪电连接功能,搭配小米生态链旗下的智能产品来使用。只要系统检测到手机附近有小米家居产品的话,就会直接弹出连接窗口,让你不用打开米家App就能直接连接该设备。不仅如此,MIUI 10的负一屏里还会新增智能家居系统界面,可以直接在负一屏中直接控制所有已连接的小米智能产品。

 

14 15

这次MIUI 10在我们每天都听到的系统提示音中下了不少功夫,MIUI 10所有的系统提示音都是直接采集大自然中的声音,比如说打字的音效是敲打木头的音效、删除是流沙的音效、提示音是水滴的音效等等。而且MIUI 10团队还对不同手机的提示音做出不同变化,实现“MIUI 10不会有相同的提示音”。

 

MIUI 10开发版将会在6月1日于中国开放内测,最旧支援红米Note 3全网通版。

 

更多Zing彩:

 

本文:

MIUI 10正式发布:更一体化的界面、更深入的人工智能、更靠近自然的系统音,6月1日中国开放内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