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新发布的EROFS文件系统有望帮助手机节省存储空间并提升性能

0
0428 fystwcq0867905

不久前,Huawei官方曾宣布将发布一个“很吓人”的技术,余承东在这个“很吓人”的技术加持后其它手机和Huawei手机的速度就像“地上跑”和“天上飞”一样。这个很吓人的技术究竟是什么我们不知道,不过Huawei最近倒是新发布了一个新技术。据XDA报道,Huawei日前发布了一个名为EROFS的Linux文件读取系统,未来将应用于自家的Android手机上。

Huawei-P20-Pro-9-of-11-796x417

EROFS全称为Extendable Read-Only File System(可扩展读取文件系统),可提供比其他文件读取系统方案更好的性能,同时还可以节省存储空间。除此之外,EROFS还提供了一种不同的压缩模式设计。目前,EROFS仍在持续开发中,目前的尚未最终确定的课题主要集中在磁盘的布局格式上,因此这项技术究竟何时应用到Android手机上尚未可知。

5b0523d54c44c

据悉,该文件系统是Huawei在文件系统上寻求的全新解决方案。文件系统是一种用于向用户提供底层数据访问的机制,目前常见的文件系统主要有“FAT、exFAT、NTFS、HFS、HFS+、ext2、ext3、ext4”等。考虑到文件系统对于设备的性能表现有所关联,不知这项技术会不会和Huawei最近宣传的“很吓人”的技术有所关联呢?

 

对该技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此查看部分代码

 

更多Zing彩:

本文:

Huawei新发布的EROFS文件系统有望帮助手机节省存储空间并提升性能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EROFSHuawei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