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大开脑洞:利用笔尖吸收光源替Surface Pen充电

0
surface pen 2017 logo

在文章开始前,我们试问一下Airpods的用户,你们何曾感受过其电池掉电飞快的痛苦?

本编曾经问过几个朋友,他们都纷纷表示Airpods的朋友,他们都表示感觉不到Airpods掉电,那是因为我们在将Airpods放进盒子的时候,Airpods就已经在充电当中,因此收进盒子和充电这两个场景是重合的,因此你感觉不到它需要频繁充电。

apple airpods review10 thumb800

为此,Microsoft为了解决Surface Pen需要单独充电的问题,于是就申请了一个专利,让Surface Pen可以透过Surface Pro的屏幕光源来为其充电。

Surface H FeatureImagePriority Panel New1 V1

其中专利表示,Microsoft将会为Surface Pen笔尖处安装太阳能电池,从而让用户在使用Surface Pen书写时,笔尖可以吸收Surface Pro屏幕的光源,进而进行充电。

0

根据这项专利内容来看,Microsoft在专利中解释了如何将屏幕的光线转化成能量,从而使用在Surface Pen上,这样就无需使用无线充电或传统更换电池的方式了。

stylus silo

有趣的是,在专利中Microsoft还提供了一个特殊的底座,可以在没有Surface Pro没有开机的情况下继续为Surface Pen提供光线充电,这样就接触了对它的后顾之忧。

1528487919 solar powered surface pen patent story

目前,Surface Pen触控笔是通过一节AAA电池供电,续航时间可以达到12个月。如果电量耗尽,可以打开笔身更换电池。

更多Zing彩:

本文:

Microsoft大开脑洞:利用笔尖吸收光源替Surface Pen充电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