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鸣则已一鸣惊人,vivo NEX不只是一款全面屏手机

0

2016年10月,小米MIX正式发布,而全面屏的概念也由雷军首次提出。如今2018年已过半,各种各样的“全面屏”手机犹如雨后春笋一般地接连发布,其中又以“刘海+下巴”的异形屏最为泛滥。然而,在“刘海屏”环伺的全面屏浪潮中,目前只有vivo NEX最为接近全面屏一词。成就NEX的,除了“零界全面屏”外,还有下面这些黑科技。

vivo-NEX2-1024x569

升降式前置摄像头

3-6

随着屏占比愈来愈高,前置摄像头该放哪里一直是各家厂商头痛的点,小米MIX将其放在下巴,Sharp S2等采用了美人尖设计,而更多的则放在刘海上。至于vivo NEX的升降式摄像头则把前置摄像头藏在了机身内部。当打开前置摄像头时,镜头便会自动开启,完美解决了全面屏前置摄像头问题。

 

屏幕发声技术

2-6

顾名思义,屏幕发声技术就是通过屏幕来发出声音。屏幕发声原理是通过震动来发出声音,只有在耳朵贴近时才能听到,让NEX得以去掉听筒和扬声器将屏占比再一次加大。其实屏幕发声技术并不新奇,SONY和LG等厂商早已将这项技术投入到电视中,不过将其用在手机上,vivo还是第一个。

 

屏下指纹识别

1-10

随着屏占比的加大,指纹识别模块在正面已无生存之地,许多厂商都纷纷把指纹识别移到了机身背部,而Apple的iPhone X甚至大胆砍掉指纹识别改用Face ID面部解锁。虽然SONY的侧面指纹识别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但识别面积略小及对外形手机限制较大(XZ2就取消了侧面指纹)也使其难以普及。把指纹识别放在屏幕中,倒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随着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逐渐普及,相信明年会有越来越多的手机采用这一技术。

s_f0881bbb6e264896bdc3378e9973776a

得益于上述技术的使用,才让vivo NEX进一步加大屏占比,更加接近真正的全面屏。外观与实用之间取得一定的平衡,也让vivo NEX不再仅仅是一款全面屏手机。

 

更多Zing彩:

本文: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vivo NEX不只是一款全面屏手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vivovivo NEX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