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颗米粒还要小的计算机很快就能帮助我们探测肿瘤

0
215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制造出了一款号称全球最小的计算机,全长约0.3mm,在微缩计算机领域完全超越了IBM公司所研究的微型计算机。

一颗米粒你觉得已经够小,而当你发现有一款计算机能够比米粒的三分之一体积还要小大约60%时你会感叹这个世界进步好快。

20180624064310_2609

而IBM公司以及密歇根大学都不确定这一款微型装置能不能被称为计算机,因为一旦能源中断它就会失去所有程序和数据。

ibm smallest computer.0

而在今年的3月份,IBM公司在2018 Think大会上展示了1x1mm的计算机,在这之前是一款2 x 2 x 4mm的M3型计算机,该计算机特点在于即使断电了也可以保留机内数据。

ibm computer salt

而正因为密歇根大学所研发的体积过于细小,只可以取消传统无线电天线,从而导致它只可以用可见光来进行数据传递与接获。

story-smallest-computer-content-2

而该计算机因为能够感应最小区域内的细胞温度,而有望用于探测肿瘤以及癌症治疗上的领域能够更进一步。

20180624064311_6466

放射学和生物医学工程学教授Gary Luker称:“由于这种温度传感器小而且不会引发排斥,我们能将它植入到一只老鼠体内。当癌细胞在它周围生长时,我们就能够借助这种温度传感器探测肿瘤与正常组织之间的温度变化,并且了解是否能够借助这种温度变化来确定治疗是否成功。”

michigan micro mote worlds smallest computer

因此虽说现阶段该计算机只能够用于探测细胞,但是一旦技术成熟,谁不能保证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智能产品不能到来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比一颗米粒还要小的计算机很快就能帮助我们探测肿瘤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