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结构光还不是最强的人脸识别?vivo将于6月27日发布TOF 3D成像技术!

0
vivo tof featured

第一次在iPhone X上亮相之后,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已渐渐被厂商们掌握,Android阵营中也开始出现了小米8探索版、OPPO Find X等采用相同人脸识别技术的手机出现。相比起基于2D照片的平面人脸识别,3D面部识别可以准确地侦测用户面部的轮廓,进而生成出准确度非常高的3D人脸建模,以达成更高准确度的人脸识别。但是3D结构光其实并不是达成3D面部识别的唯一方法,因为vivo将会在6月27日的上海MWC大会上发布另一个3D人脸识别技术:TOF 3D成像,据称相比起3D结构光有更远的侦测距离,而且模组更小,更容易放在更小的刘海中!

 

根据外媒科技美学的报道, vivo将会在6月27日的上海MWC大会上发布这项新的3D人脸识别技术:TOF(Time of Flight)识别方案,通过手机的TOF激光发射器给用户人脸连续发射光脉冲,然后通过检测光脉冲的反射时间来测量目标距离。相比起3D结构光技术,TOF技术的优势在于整体模组更小,放置在屏幕中的刘海中不会占太大位置,并且识别距离也比3D结构光技术更远,vivo宣称远至3米以外也能进行识别。不仅如此,相比起3D结构光的约15,000个侦测点,TOF技术可以投射高达30万个侦测点,可以更加精准地识别用户人脸的细节与边缘。

 

可能有些用户会觉得3米的侦测距离好像有点多余,解锁个手机需不需要站到3米以外哦?其实这项技术不只是能用在解锁手机上,其实最大的优势是在于AR的应用,更远的侦测距离意味着开发者可以开发出沉浸体验更强的AR游戏,可能以后还会出现一个可以侦测用户全身的“Dancemoji”呢!至于搭载TOF人脸识别技术的手机什么时候会面世,可能在6月27日的上海MWC大会上就能知道了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3D结构光还不是最强的人脸识别?vivo将于6月27日发布TOF 3D成像技术!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