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体验」Sony Ear Duo: 功能强大,不用手触碰就能控制的蓝牙耳机!

0
704 5

随着科技进步,蓝牙耳机也逐渐成为商务人士的必备用品之一了,尤其是需要时常外出或驾车到处走的用户,用来接听电话非常方便!说到蓝牙耳机,市面上的种类多不胜数,但功能通常都差不多。而J编最近到手的这款Sony Ear Duo蓝牙耳机就不止接听电话这些功能啦!它还能“听”消息,而且不用手触就能接听电话哦!

 

se1

话不多说,马上带大家看一看这款Sony Ear Duo。任谁也想不到,这平平凡凡,方形设计的盒子里竟然装着一款功能强大的蓝牙耳机!

 

se2se6

Sony非常贴心除了原本耳机上的中型耳塞,还另外附送了大小型两款类型的耳塞,可以适用于大部分用户。当然也少不了数据线啦!是一条蛮短的USB A to C数据线。但是没有插头…

 

se5se8

Sony Ear Duo就在这个圆形的盒子内啦!盒面上印有Sony的字样,还有两个小小的指示灯。

 

se7se9

侧边则是充电接口和充电指示灯。不要小看这个外表平平无奇的圆盒哦!

 

se14se15

它不止是耳机的容器,也是耳机的充电器哦!而且也可以当成Power Bank使用,就算没有接上电源,只要这个圆盒已经充好电,那就能为Sony Ear Duo充电了!这还是J编无意间发现的!请原谅J编没看说明书的习惯,哈哈!

 

se16se10

盒子内就是Sony Ear Duo蓝牙耳机啦!分为左右两只,外观其实还挺好看的,但是在机身表面镀上了一层银色亮面,看起来简约舒适,适合喜欢简单设计的朋友。

 

se11

Sony Ear Duo内侧有2个充电接点,没电时放在盒子内就能充电啦!在接点旁边还有一个疑似感测器的东西,可以检测用户什么时候带上耳机,会在第一时间报出时间、消息及行程,也会报出新闻摘要,J编觉得还是挺方便的!

 

se12se13

老实说Sony Ear Duo这耳机对J编来说非常难戴!耳机的挂钩地方是金属挂钩而不是有弹性的材质,对耳垂大的朋友不怎么友好,偏偏J编就是大耳垂的,所以对这耳机头疼了5分钟才戴上去…

戴上去后没什么感觉,但是经过J编尝试过长时间使用后,耳朵会有被挤压的感觉,十分不舒服!

 

703-3

再来就是使用方面啦!Sony Ear Duo和其他智能设备一样,通常都会配套一个App —— Xperia Ear Duo,在Google Play商店就能找到。App内慢慢的Google风格,非常简单易用,跟着设置步骤就能设置好了。

 

703-1

Xperia Ear Duo内还会教大家如何佩戴这款蓝牙耳机,可以想象它是多么难戴啊!

 

703-2

其实J编觉得蛮惊喜的,原来Sony Ear Duo的银色亮面不只是单纯的设计而已,它其实是Sony Ear Duo的触屏,左右两边都能自定义控制方。在默认设置中,左边主要用来控制音乐,而右边则是作为日常用途,比如使用Google Assistant、听消息、查看行事历等等。这边必须称赞一下Sony的这个助手设计,对J编这种时常忘东忘西的人来说非常有用,只要带上耳机,助手就会告诉你时间日期,行事历等等,不过重点是,必须记得带上耳机…

虽然Sony朗读信息的技术很强大,不过也只能适用于使用单一语言的用户,像我们这样习惯了大杂烩用户可能使用起来会有那么一点不舒服,举个例子,当你有个朋友名叫John的给你发了个简讯,Sony朗读出来的不是John而是约翰,J编就因为这样懵了许久,想不起谁是约翰啊!!!

 

Screenshot_20180625-151440

这边要介绍一下一项Sony Ear Duo让J编觉得很强大但却有点无语的功能,那就是能够用点头或摇头来控制,比如点头接电话、摇头拒绝来电,或摇左右控制音乐播放下一首或前一首等等。不过实际使用就…咳咳,用处还是有的,不过千万别用来控制音乐播放,不然会很懊恼!

 

Screenshot_20180626-172438

至于Anytime Talks功能,很遗憾的是J编测试不了,虽然在Google Play商店中Xperia Ear Duo有注明了已经能够使用,但是J编在测试的时候并不能使用,也许是地区关系吧? 据说这个功能是能直接语音回复信息,但不知道准确度如何?

 

se17

至于音质方便,Sony品牌耳机的音质还是有一定水准的,不过在低频方面不怎么理想,不过在人声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可惜的是这款耳机并没有降噪功能(废话,看设计就知道,很明显啊!),所以在人多的地方肯定会受到干扰。而这样的设计其实是Sony故意的,这是为了让用户能在听音乐是还能听到周围环境的声音,也是这款耳机的卖点之一,所以对喜欢享受音乐的用户来说只能抱歉啦! 至于蓝牙连接方面,对比起其他智能设备来说,J编觉得是蛮不错的,至少连接速度上比较快。不过CW编反应说再人潮多的地方蓝牙会受影响,而经过J编实际测试只要周围有其他蓝牙设备在使用确实存在一定的干扰,

 

se4

Sony Ear Duo在续航能力并不比其他的无线耳机强,官方给出的时间是4小时,而J编的实际测试,测试方式是通过连续播放音乐和偶尔使用Google Assistant,能够持续使用接近但不到4小时,和官方数据误差不会太大。不过觉得续航能力不足也不用担心,随耳机附送的圆盒拥有快充功能,官方数据充电7分钟使用1小时,基本上一整天的工作量是足够的啦!不过也许是J编的电话问题,总觉得连上Sony Ear Duo后电话耗电特别快!

 

se18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蓝牙耳机,Sony Ear Duo的功能可以说是非常强大!但是在使用体验上感觉并不那么好,J编认为,作为一款耳机,不管是有线还是无线,舒适度都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然而这款Sony Ear Duo在佩戴一段时间后会有明显的不适感,而且非常难戴,真的需要练过。而Sony Ear Duo的蓝牙虽然连接速度比起其他设备确实快上不少,但是抗干扰能力不怎么理想,只要周围人多时使用,音质偶尔会出现杂音。至于降噪问题就见仁见智啦!比较Sony的这款蓝牙耳机还是把能一边听音乐一边听周围的声音做卖点之一的。

Sony Ear Duo的头部控制也并不是那么无用,至少在驾车时使用非常方便,不过摇头点头的幅度就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啦!智能方面也是一大卖点,内置的智能AI对商务人士来说确实非常实用,不过如果能够适应多语言使用者那会更好啦!这款耳机的官方售价为RM1199,不过如果是想要单纯享受音乐的用户就不推荐啦!毕竟这款耳机还是主打商务用途的,你也不想听音乐到一半被突然出现的Message打断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上手体验」Sony Ear Duo: 功能强大,不用手触碰就能控制的蓝牙耳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