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的屏下指纹就长这样!Samsung团队研发出新型屏下指纹:整合压力和温度感测器,大大提升安全性!

0
fp1

目前手机界内最流行的话题除了升降摄像头之外就是屏下指纹啦!屏下指纹除了能提高屏占比之外,基本上J编也想不到还有什么用途了,毕竟直接后置就好了嘛!不过不能否认的是,前置指纹确实有其方便的地方,不然也不有那么多厂商把指纹扫描器移去前面了。有需求就有进步,韩国的科研团队最近就发表了一款指纹识别器, 而且是透明的哦!

 

5a56c4d2afb54

根据外媒报导,韩国科研团队在著名的学术期刊《自然通信》(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新文章内公布了一项科研成果——一款透明的指纹识别器,不止能够检测指纹,还整合了触觉压力传感器和皮肤温度感测器,和现有的指纹识别器相比,大大的提高了其安全性。

 

ChMkJ1rbT5OINVRVAABwedW4Va0AAnyqgK-iO4AAHCR411_副本

研究成果来自韩国Samsung Display旗下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UNIST)研发中心的科学家。他们在论文中解释到,目前大部分手机中采用的电容指纹传感器是不透明材料的,他们需要用边框固定住,并置于指纹键或者背部按键下方。

这与目前很热门的VIVO X21上使用的屏幕指纹并不相同,VIVO使用的是光学传感器,利用光学原理进行分析,但这一款刚发布的指纹检测器除了基本的指纹识别功能之外,还能够以透明的形式内嵌,整合触觉压力传感器和皮肤温度传感器功能,能够直接实现屏幕指纹按压识别。并且满足FBI安全性要求的标准。

不过用户要享受到这项科研成果或需要等上一段时间了,使用在哪家手机还不知道。不过极大可能是Samsung,毕竟近水楼台嘛!

 

更多Zing彩:

本文:

屏下指纹新突破:Samsung旗下韩国科研团队研发出能放在屏幕内的透明指纹模块!整合压力传感器和温度感测器,大大提升安全性!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屏幕指纹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