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在手上肯定会发出惊叹的全面屏!vivo NEX的“零界全面屏”背后,靠的就是这些超前卫的黑科技!

0
vivo nex featured

最近本地的智能手机界可是闹的沸沸扬扬,因为我们很快就要迎来一部超重磅的旗舰机啦!这部手机从发布开始就获得业界的一致肯定,因为它以各种黑科技来堆砌而成的“零界全面屏”真的是太惊艳啦!没错,今天要说的就是vivo Malaysia在最近一直都在预热的vivo NEX啦!看看vivo Malaysia最近在Facebook等社交媒体上的活跃程度,就知道这款vivo NEX很快很快就要在我国发布啦!CW编知道已经有好多读者蠢蠢欲动,已经决定在vivo NEX一开卖之后马上就败一个回来玩玩,所以CW编就赶在vivo NEX正式发布前,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vivo NEX这块超强的“零界全面屏”究竟是如何达成,背后又有多少个黑技术加持!好让大家在朋友前好好装逼一番(oi

 

WeChat Image_20180704102054

大家都知道,vivo NEX正面搭载了一块6.59寸的19.3:9 Ultra Fullview零界全面屏。之所以大家如此震撼,是因为vivo NEX的屏占比居然达到了惊人的91.24%!究竟在没有用上刘海屏、下巴还那么窄的前提下,vivo NEX又是怎样做到正面几乎都是屏幕的视觉效果的呢?下面就为大家公开这块零界全面屏背后到底堆砌了怎样的黑科技!

 

升降式前置摄像头

3-6

随着屏占比愈来愈高,前置摄像头该放哪里一直是各家厂商头痛的点,小米MIX将其放在下巴,Sharp S2等采用了美人尖设计,而更多的则放在刘海上。但无论是把前置镜头放在刘海、美人尖还是下巴里都无法完成真正正面全覆盖的全面屏,更不要说刘海会破坏掉屏幕应有的形状。这不禁令用户们怀疑:难道就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吗?

答案是:Yes!vivo就在vivo NEX上向大家示范了解决前置镜头问题的新方向:升降式前置镜头!vivo NEX的升降式摄像头就把前置摄像头藏在了机身内部。当打开前置摄像头时,镜头便会自动开启,完美解决了全面屏前置摄像头问题,这样就不用特地在屏幕上方特地打开一个刘海而影响美观啦!

 

屏下指纹识别

1-10

随着屏占比的加大,指纹识别模块在正面已无生存之地,许多厂商都纷纷把指纹识别移到了机身背部,而Apple的iPhone X甚至大胆砍掉指纹识别改用Face ID面部解锁。虽然SONY的侧面指纹识别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但识别面积略小及对外形手机限制较大(XZ2就取消了侧面指纹)也使其难以普及。而作为全球首家掌握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厂商,vivo NEX这次就理所当然地选择了屏下指纹识别方案,至今为止依然是最适合全面屏的指纹识别方案之一。

 

屏幕发声技术

2-6

想要达到真正极致的全面屏,单单解决了前置镜头的摆放还远远不够,听筒也是另外一个厂商们目前面对的痛点之一。对此,vivo NEX就采用了在手机上非常前卫的屏幕发声技术,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屏幕来发出声音。屏幕发声原理是通过震动来发出声音,只有在耳朵贴近时才能听到,让NEX得以去掉听筒和扬声器将屏占比再一次加大。其实屏幕发声技术并不新奇,SONY和LG等厂商早已将这项技术投入到电视中,不过将其用在手机上,vivo还是第一个。

 

vivo-NEX2-1024x569

当然,作为vivo的年度旗舰,vivo NEX可不是一款“中看不中用”的智能手机,里面可是搭载了高通Snapdragon 845处理器、8GB+128GB储存组合、4000mAh电池容量、支援最高22.5W快充、后置双核1200万像素Sony IMX363双摄镜头和前置800万像素升降式自拍镜头等等,在配置上绝对称得上是旗舰手机!

从vivo Malaysia最近的宣传力度来看,vivo NEX应该很快很快就要在本地发布啦!如果你也和CW编一样期待这部重磅新机vivo NEX的话,欢迎在留言里告诉CW编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拿在手上肯定会发出惊叹的全面屏!vivo NEX的“零界全面屏”背后,靠的就是这些超前卫的黑科技!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