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骁龙logo只是装饰?!小米8探索版被外媒拆解:原来透明部分只是一片装饰板,真正的主板在装饰板下面!

0
mi 8 ee teardown featured

小米在今年5月就发布了旗下的最新旗舰:小米8,其中搭载了透明机身,集合了屏下指纹识别、3D结构光人脸识别、双频GPS于一身的小米8探索版,更是被用户们在1分钟内就扫光啦!小米8探索版最大的亮点肯定就是透明背盖,手机内部的零件都一览无遗…吗?最近就有外媒上手拆解了小米8探索版,发现我们从背盖看到手机内部,居然不是真正的手机内部,而是一块装饰面板!意思就是说我们看到超帅的Snapdragon logo,其实就真的只是一个装饰!

 

在小米8探索版于中国正式发售之后,外媒就发布了小米8探索版的拆解影片,影片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原来我们从背盖看到的都不是手机真正的主板,只是一块装饰面板!

 

YOQ5 hhehtqf4814654

在拆解过程中外媒还发现,虽然这块装饰面板不是实际在工作的手机主板,但是里面的电容电阻可是经过SMT封装上去的,而且底部还链接了NFC排线圈,所以并不是真的纯装饰。而且这篇装饰面板的材质也不是塑料或贴纸,而是和真正主板一样的铜板材质。

 

小米8探索版不完全拆解:我们发现了一个秘密

上面这个就是装饰面板下面的样子啦!其实打开了装饰面板之后,我们还是无法直接看到主板的样子,因为主板上面还有金属屏蔽罩、用来散热的石墨贴,以及一些排线PIN口。

 

hqP8 hhehtqf4814517

再继续往下拆解,就可以看到金色的屏下指纹电路板,奇怪的是这块电路板是斜放着的。小米8探索版搭载了和vivo NEX一样的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唯一不同是增加了额外的压力传感器,只有用户用力按压时才会启动识别。

 

ZA21 hhehtqf4815606

而这一块就是真正的主板啦!虽然我们只看到一片片的金属屏蔽罩,但是下面可是藏着处理器等核心原件呢!

 

S3l7 hhehtqf4816055

除了屏下指纹识别之外,小米8探索版也搭载了Face ID 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经过更深的拆解后可以发现小米8探索版刘海中的红外相机、光线感应器、ToF距离感应器、点阵投影器等,与之前渲染图所示的相同。

 

y7Hz hhehtqf4817701

以上就是小米8探索版拆解后的合照(?)啦!虽然这次的拆解揭露了透明背盖里看到的只是一块装饰面板,但是看到主板的主体也没有那么好看,所以用上一层装饰面板也是为了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嘛~不知道小米马来西亚什么时候才会引进小米8系列到我国市场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原来骁龙logo只是装饰?!小米8探索版被外媒拆解:原来透明部分只是一片装饰板,真正的主板在装饰板下面!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