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线停摆?!台积电被爆遭病毒入侵:台湾地区代工厂全线覆没,所幸感染范围已受到控制!

0
Apple 台积电3

生活在这个科技时代的我们,能够使用网络来完成许多事情与工作,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网络上也有很多的病毒让我们的电脑防不胜防,随时都有爆发的机会。近日,外媒Apple Insider就爆出,Apple供应商、台湾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数家工厂遭到病毒入侵,生产线被迫停摆!

 

01062017 wtn 002

台积电是Apple A12芯片的唯一供应商,在一般的情况下,每年8月初,台积电绝大数产能都用来生产Apple的A系列芯片。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台积电竟然遭到病毒入侵,据悉台积电的台湾地区代工厂,因为遭受病毒感染而全线覆没,其中就包括了12寸晶圆厂和运营总部的新竹科学园区、生产28nm和7nm的台中科学院15厂区和位于台南科学院14厂区的16nm生产基地。

 

8884dae5a0319b45d03225d7f42a99eb

台积电随后也在声明中证实,台湾地区主要的生产基地确实都受到了影响,但目前病毒感染的范围也已受到控制,受影响的机台也正逐步恢复生产。同时台积电还澄清,引起此次生产线的故障是病毒,而非黑客攻击,这也意味着台积电未面临技术可能被窃取的风险。

对此,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生产停摆的事件将给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而生产设备上的晶圆沦为废片的概率很大。另外也有外媒在报导中指出,这件电脑病毒入侵事件已经冲击到台积电第三季度的业绩,预计将导致台积电的营收减少约2.55亿美元。

 

1533399140 4e69edca32930c607c11615906114b09

虽然台积电有为Qualcomm、Broadcom、Nvidia、Huawei等多家公司都依赖台积电的芯片代工生产,但目前还不确定是否受到影响。但是这一次的台积电病毒感染事件已经引起了许多芯片代工厂的注意,中芯国际等厂商都已纷纷展开严格的内部排查,以防止出现类似的危及。

 

 

 

更多Zing彩:

 

本文:

生产线停摆?!台积电被爆遭病毒入侵:台湾地区代工厂全线覆没,所幸感染范围已受到控制!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