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懂得分辨你我的声音?!Apple新专利曝光:Siri将更精准,还能认出不同用户的声音与身份!

0
Siri1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不同的手机中有不同语音助手,而在iPhone中的就是Siri啦!虽然Siri对于大家来说可能有点笨、也不太精准,而且也只能识别一个人的声音、听一个人的命令。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就公布了Apple有关于Siri的新专利,若这项专利真的应用在Siri上,那么Siri就能够升格至可识别不同用户的声音!!

 

27138 39936 multi user siri patent 1 l

解锁一个设备有很多种方式,包括我们最常见的密码输入、指纹识别、面部识别、声音识别等等,而这项名为“语音输入处理的用户特征分析”(User profiling for voice input processing)的专利是用在语音识别的技术上,并让设备能够识别不同的人声,再登录进预先注册好的账号。

 

2018 03 15 15 24 22

根据外媒对于这项专利的描述,A、B、C三人都在Apple设备上预录了自己账号以及声音。当A通过声音让该设备打开通讯录或图库时,就只能够打开自己账户中的内容,并不能读取B和C的账户内容。另外,在长时间使用之下,这项专利还能将用户的语言风格和用词习惯给记录下来并建构一个特定的数据库。

对此除了有人猜测这项专利将用在iPhone身上之外,还有就是智能语音箱HomePod,以大大提升这个设备的吸引力。

 

siri change voice 100749674 large

其实Siri从2011年 iPhone 4S的发布一直走到现在,迄今已是7年了,虽然当初Apple团队对Siri的预期是一个能够快速准确地获取信息的助手,或是熟知如何处理复杂任务的助理,但长期使用下来,还是有不少用户认为Siri不够聪明机灵、也不够精准和智能。

希望Apple的这项“语音输入处理的用户特征分析”专利能够有效地帮助Siri洗清用户对于语音助手的质疑啦!

 

 

更多Zing彩:

 

本文:

Siri懂得分辨你我的声音?!Apple新专利曝光:Siri将更精准,还能认出不同用户的声音与身份!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