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侵犯用户隐私引争议,Google承认即便关闭位置设置后也会继续追踪用户信息

0
20180818googletracking

不久前,Google被美联社爆出了一个大新闻:即便用户关闭了Android手机的“位置历史”功能后,Google仍然会偷偷监控你的定位信息。面对广大媒体和用户的质疑,Google似乎并没有打算“假装不知道”。本周四,Google悄悄地更新了位置追踪工具的帮助页面,从而证实了他们偷偷“监视”用户的行为。

相关图片

Google在旧版的帮助页面中曾写明:“当你关闭位置历史时,你去过的地方将不会被保存。”而在新版的页面中则是这么写的:“此设置不会影响设备上的其他位置服务,例如Google探索、Google Map、位置服务或寻找我的设备等其他服务,部分位置数据可能会用在其它服务中。”

Samsung Galaxy Note 5 Location Services

Google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已经更新了关于位置历史功能的描述。有业内人士表示,Google之所以在用户关闭位置设置后依然偷偷采集位置信息,就是为了掌握更多用户的资料,以提高其投放网络广告的准确性。

“google location”的图片搜索结果

令人讽刺的是,Google在不久前还被曝光将Gmail电子邮件的资料开放给第三方公司,让第三方公司的一些员工得以一窥广大用户的电邮,不过Google否认这一行为,并表示他们都对于获取邮件内容的外部公司进行了评估把关。除了Google外,Facebook之前将数千万用户的隐私信息提供给政客竞选营销公司在内的第三方也惹来了许多非议。

 

更多Zing彩:

本文:

涉嫌侵犯用户隐私引争议,Google承认即便关闭位置设置后也会继续追踪用户信息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Google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