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Mou?#1】Samsung Galaxy Note9:拍照了得不要紧,但它居然能帮你Check照片拍到美不美?连一个人眨眼都看得出?!

okmou1 featured

不瞒大家说(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其实我们Zing的深切产品测评体验部(?)最近就收到了Samsung今年的重磅新机:Galaxy Note9啦!这一次的Galaxy Note9到底有多厉害,相信有看发布会的大家都已经知道了,但是在还没摸到真机之前,身为一般消费者的我们还是会问一句:“是不是真的那么厉害哦?” 为了解决大家的疑问,我们Zing从这个星期开始就会对Samsung Galaxy Note9的一些“听起来很厉害的功能”来做测试,看看这些创新得让人有点匪夷所思的Galaxy Note9新功能到底OK Mou?

 

OK Mou?#1:可以帮你Check照片拍得美不美的Flaw Detection相机?是不是的哦?

IMG20180813152652 result

这一次Samsung Galaxy Note9就用上了和Galaxy S9+一样的后置双1200万像素双摄镜头+前置800万像素自拍镜头,但又和Galaxy S9+不同的是:Galaxy Note9的拍照加入了AI人工智能,除了提供了20种标签的智能场景识别之外,这个AI居然还有聪明到可以帮你检查照片到底拍得美不美的Flaw Detection功能,如果你的照片拍到模糊或者里面的人眨眼的话,就会提醒你记得要重拍,让你不用每次拍照后就要把照片一张一张放大来检查!

AI场景识别我们就听得多,但是“AI照片检查”还真的是第一次听wor!以前我们拍大合照的时候,总是会出现有一些人眨眼啊、被前面的人遮着了啊、不小心手抖拍到模糊掉啊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都是在拍了合照之后才发现…….这个时候你要把全部人叫回来多拍一张?别人应该都已经走光了啦!所以CW编听到Galaxy Note9的Flaw Detection功能的时候也不禁怀疑:就算是我也要放大照片才能看到有谁眨眼了,你这个AI居然一瞬间就能Check到?有没有那么厉害哦?

 

试水测试:单人照

首先我们第一个要确认的地方就是:Galaxy Note9的Flaw Detection是不是真的可以侦测到照片中有人在眨眼,所以我们就随手抓来(?)了可恩来拍一张合照,同时还会要求她在拍照时一直眨眼,这样如果Galaxy Note9真的可以检测到眨眼的话,在拍了这几张照片后应该会马上弹出“Someone may have blinked”的警告字样~

 

39265805 1955416157812395 6720916303982362624 n

经过了一番测试之后(可恩表示眨眼眨到瞎),Samsung Galaxy Note9确实是可以检测到照片里有人在眨眼的!实际的情况就是当Galaxy Note9拍到一张它认为是有人眨眼的照片,就会弹出警告通知用户。而在我们这次的“连续眨眼”中虽然命中率不是100%,但是有很多时候还是可以detect到眨眼的哦!

 

39496784 518078795314502 8631831211993464832 n

而且不只是可以Detect到眨眼,Samsung Galaxy Note9的Flaw Detection功能还能检测到你的拍出来的照片模糊,并提醒你多拍一张照片。这一点对于手抖党来说可是一大福音!这样就不会出现“以为自己拍得清楚,实际上是抖得一片”的囧况啦!

 

实况测试:大合照

既然我们已经确认了Samsung Galaxy Note9的Flaw Detection功能是Work的话,接下来要看的就是在现实情况中,这样的功能到底派不派得上用场啦!于是接下来CW便就随手抓来(?)一大群同事来一张大合照,用来模拟一下平常我们在拍大合照的情况。两个人当中有一个人眨眼很容易就看到,但人多起来的话不知道Galaxy Note9的表现怎样呢?

 

39441477 301933957279048 2122624596334084096 n

答案就是:这个Flaw Detection其实OK wor!在这次的大合照测试中,即使是人数比较多的大合照里,Samsung Galaxy Note9还是可以“抓到”照片中眨眼的人儿。虽然有时候还是会失灵,比如说有人眨眼但是检测不到,但是Galaxy Note9的Flaw Detection就很少会出现误判的情况,只要它提醒你要重新拍过的话,最好还是乖乖跟着多拍一张吧…

 

总结:Samsung Galaxy Note9的Flaw Detection其实OK Wor!

IMG20180813151913 result

总的来说,CW编觉得这次Samsung Galaxy Note9上的Flaw Detection还是非常OK的!当我们看回最近这段时间里推出的新手机,很多所谓的“AI相机”大多数就只是在AI场景识别和逆光HDR拍照上下了功夫,时间久了也让我们以为AI在拍照上也只能有这两种玩法。而作为行业龙头老大的Samsung,这次就通过Galaxy Note9的Flaw Detection功能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那就是:AI在拍照上还有其他新玩法的!有了Galaxy Note9这个先例之后,相信在日后将会有更多搭载类似功能的手机出现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OK Mou?#1】Samsung Galaxy Note9:拍照了得不要紧,但它居然能帮你Check照片拍到美不美?连一个人眨眼都看得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