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55消息再曝光:或配有专门处理AI算法的NPU,且将改名Snapdragon 8150?!

0
sndtp2

搭载Snapdragon 845的手机纷纷进入市场,而新一代处理器的资料也陆续被曝光了!早前就有消息指Snapdragon 855将会使用7nm级制作工艺且支援5G,如今更曝光出将会拥有独立的神经处理单元(NPU),一颗专用于AI的元件!

 

qualcomm to change naming with snapdragon 855

根据外媒WinFuture报导,Qualcomm新一代的智能手机处理器Snapdragon 855或改名成Snapdragon 8150,并且将会拥有一颗专用于处理AI的神经处理单元(NPU),据说与Kirin 970中的NPU类似。

NPU是一款专用于AI的处理器,能够更快速的处理有关AI的算法与指令,尤其善于处理图像、视频数据,有助于减轻CPU的负担,提升AI设备的整体性能。

 


另外,Qualcomm也将推出一款专为汽车准备的Snapdragon 855/8150处理器,这也并不是Qualcomm第一次推出汽车使用的SoC。早前就曾经推出一款Snapdragon 820 Automotive。

Qualcomm将在今年12月推出Snapdragon 855和Snapdragon 1000。Snapdragon 855会用在智能手机,而Snapdragon 1000将用于Windows笔电和平板电脑。

Snapdragon 855正以SDM8150作为内部开发名称,显然有改名的意向,不过最终的名称尚未确定。

 

更多Zing彩:

本文:
Snapdragon 855消息再曝光:或配有专门处理AI算法的NPU,将改名Snapdragon 8150?!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