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Mou?#2】Samsung Galaxy Note9:升级到蓝牙连接的S Pen果然很厉害?不只写写画画,连拍照看戏都能用到它?!

0
okmou 2 featured

要说最近本地最热门的旗舰手机的话,那肯定就是Samsung的最新旗舰:Galaxy Note9啦!正所谓好的手机肯定就不会被埋没,而Galaxy Note9正是凭着扎实的升级赢得本地用户的新,导致Galaxy Note9的预购在还没结束前就宣布售罄,还没正式开卖就已经被抢疯了啦!这一次Galaxy Note9最直观的升级相信就是Galaxy Note系列标志性的S Pen触控笔啦!Galaxy Note9的S Pen这次首次采用低功耗蓝牙连接,据说除了一样可以用来写写画画之外,居然还可以用来控制手机的部分操作,无论是拍照听歌上Facebook看Youtube都可以用到!一支触控笔还可以有这么多功能?好像厉害得有少少匪夷所思wor?所以今天CW编的OK Mou要为大家测试的,就是这支全新升级的S Pen到底Ok Mou啦!

 

OK Mou?#2:不只用来写写画画,连拍照听歌看Youtube都可以派上用场的S Pen?要用来做什么哦?

IMG20180813152751 result

如果你之前有用过Galaxy Note系列的手机的话,应该都知道S Pen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写写画画,而在去年的Galaxy Note8更是加入了Live Message功能,可以记录下你用S Pen画下的轨迹然后生成出一段动画来Send给朋友,让S Pen作为一支“笔”的功能更加完善。但是这次Samsung Galaxy Note9却没有继续在S Pen的“笔”性能上继续升级,而是针对S Pen上的按键添加了更多功能,只要在不同的App中短按、长按和连按两次都可以触发不同的操作,让它摇身就变成了一个“遥控器”。根据Samsung官方的讲解,S Pen在单个App里可以实现最高三种操作,分别是短按一次、长按一次和连按两次,每一种按法对应App里的一种操作。所以“遥控器”和“笔”结合起来,就叫做“遥控笔”啦!比如说在拍照时,只要短按一次S Pen就能拍照,连按两次就可以切换前后镜头,从此自拍不求人!

 

IMG20180813153002 result

好端端的一支触控笔,除了用来写写画画之外,居然还能有那么多的额外功能?会在触控笔上玩出那么多花样,好像就真的只有Samsung Galaxy Note9做得出而已耶!根据Samsung在发布会上给出的详情来看,S Pen的遥控功能在拍照、听音乐、看影片等等地方都可以用到,甚至还能让用户自定义喜欢的功能。听起来很美好,但是究竟是不是真的可以操作到那么多东西咧?

 

测试1:拍照

mou2

大家不妨回想一下,我们在什么时候拍照会用到蓝牙遥控呢?就是合照找不到人帮我们抓机的时候啦!目前在市面上的蓝牙遥控器通常都只有一个按键,并且只能实现一个功能:拍照。但是Samsung Galaxy Note9的S Pen就不一样啦!S Pen在拍照时可以实现最高三种操作,在CW编的实测中证实只要短按一次就能拍照,连按两次就能切换前后镜头。CW编个人觉得切换镜头这个功能有一点鸡肋,总感觉不会有很多人会追求“换镜头换得快”啊?

 

mou1

好在这个连按两下的功能可以在设置中进行切换,CW编把“连按两次”的操作设置成“录制影片”,实用性就直线上升啦!尤其是当你用Galaxy Note9拍Vlog的时候,只要把手机的位置Set好,之后就可以直接用S Pen来操控录制,不用一直去动到手机啦!

 

39786395 312375169521204 3645981051626455040 n

而且S Pen的操作距离算是非常够用的,就算走到距离手机蛮远的地方也可以操作,CW编可以把手机放在公司的座位上,然后在厕所用S Pen操作哦!(很奇怪的比喻)如果想要应对一般的Vlog需求的话,S Pen绝对会为你的拍摄带来不少便利哦!

 

测试2:听歌、看影片

平时的午餐和晚餐时间我们都喜欢和家人、朋友、同事一起吃饭,但是有时也难免会出现自己一个人吃饭的时候。那自己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你喜欢用什么来配饭呢?CW编最喜欢就是用Youtube来配饭吃啦!那么在吃饭时看戏面对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那就是吃到手油油的时候没有办法触控屏幕啊!Samsung Galaxy Note9的S Pen这次就加入了对于音乐播放、影片播放、甚至Youtube播放的控制,让你的双手不用滑动屏幕就能进行切歌、暂停的操作。

 

mou4

相信Samsung一开始也没有想过这个功能会被这样来使用,但是CW编发现当你一边吃炸鸡一边看戏时,S Pen确实可以让你省心不少哦!只要你Set好你的手机,然后把S Pen放在一旁用Tissue盖着(以免弄脏S Pen),这样当你吃到一半发现Video播完了之后,就可以直接用手指按S Pen来播放下一个Video啦!对于经常自已一个人吃饭(呜呜呜呜TT)的CW编来说,S Pen这个附加功能真的是太有用啦!

 

mou6

至于Galaxy Note9的S Pen在播放音乐/影片时可以实现哪些操作?那就是按一下就播放/暂停、连按两下就跳到下一首歌曲/影片,然后就…没了。没错,S Pen在播放音乐/影片时只能实现两种操作,长按这个操作在播放音乐/影片的时候是没有任何功能的。不可以加入返回上一首这个操作确实有点可惜,CW编觉得可以参考一下Sony耳机的做法:按一下暂停、按两下换下一首、按三下返回上一首。不过人家S Pen也不是设计来听歌看影片的,作为附加功能来说S Pen还是做得非常不错的!

 

测试3:看网页

mou7

什么?连看网页都可以用S Pen控制?!没错!在CW编上手把玩了一下之后,发现这支S Pen居然连看网页的时候也能用,分别可以用来控制上一页、下一页、向上滚动和向下滚动四个操作,CW编就把按一次设置成向下滑,按两次设置成向上滑,然后就发现我居然可以用S Pen来看Facebook了!但是可惜的是这个功能只可以在Samsung浏览器和Google Chrome里实现,并不能直接在Facebook和Instagram里面实现,但是既然能在Google Chrome里面打开的话就不成问题啦!~

 

总结:Samsung Galaxy Note9的S Pen其实OK Wor!

IMG20180813152815 result

无论你们相不相信都好,CW编身边确实有不拿S Pen出来用的Galaxy Note用户(而且人数不少),原因就是他们平时没什么要用到S Pen的场合嘛~而这次S Pen加入了蓝牙控制功能后,S Pen可以使用的场合就大大提升了,让那些平时没有就没有写写画画的用户也可以使用S Pen的其他功能,这一点CW编还是要为Samsung点赞的!其实看回整个智能手机市场,除了Samsung Galaxy Note系列之外,几乎没有其他的智能手机会使用触控笔,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触控笔的作用不大,而且也很少有人会在手机上追求像笔尖把那样的操作精度。而Samsung这一回为S Pen加入了蓝牙遥控功能之后,直接大大提升了S Pen的可用性,让它再也不用被用户留在手机里吃灰。这一次的S Pen,真的是一“支”独秀了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OK Mou?#2】Samsung Galaxy Note9:升级到蓝牙连接的S Pen果然很厉害?不只写写画画,连拍照看戏都能用到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