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Pocophone F1抢先开箱:塑料背盖比想象中手感更好,低调外型隐藏着2018年的顶级配置!

0
pocophone f1 unbox featured2

小米刚刚在印尼雅加达的国际发布会上就发布了它们的子品牌Poco的第一款产品:Pocophone F1。作为Poco的开山之作,这部Pocophone F1可是一部实实在在的2018年旗舰:Snapdragon 845处理器、最高8GB RAM+256GB ROM储存组合、LiquidCool水冷散热系统、4000mAh电池容量等,售价方面更是继承了小米高性价比的优良传统,直接更新了目前骁龙845旗舰的最低售价,正式成为2018年最值得买的手机之一。而CW编这次有幸为大家来抢先开箱一下这部Pocophone F1,看看这部“售价中端,配置旗舰”的Pocophone F1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厉害!

 

小米Pocophone F1规格参数:

  • 深度定制MIUI系统
  • 6.18寸IPS LCD刘海全面屏,FHD+分辨率(1080×2246),18:9屏幕比例,416 dpi
  • 高通Snapdragon 845八核处理器
  • 6GB LPDDR4X RAM + 64/128GB UFS2.1 ROM储存组合(支援microSD扩展至256GB)
  • 后置1200万像素+500万像素双摄镜头,Sony IMX363传感器、双像素双核对焦、1.4um像素大小、25个标签,206种不同场景AI场景识别功能、AI逆光检测功能
  • 前置2000万像素单摄自拍镜头、4合1光融合技术、AI美颜算法
  • 4000mAh电池容量
  • QC3.0快充
  • 前置双扬声器
  • Type-C接口
  • 3.5mm接口
  • LiquidCool液冷散热技术
  • 后置指纹识别
  • 红外线人脸识别
  • 蓝牙5.0
  • Nano-SIM 双VoLTE双卡双待
  • 蓝、黑

售价:

  • 6GB+64GB:RM1237(9月10日后为RM1299)
  • 6GB+128GB:RM1428(9月10日后为RM1499)

 

 

20180827 122248 20180827 122259

Pocophone除了手机本身非常低调以外,包装盒也一样采用了非常低调的风格。整个包装盒已黑色作为底色,上面就只有简单的“Pocophone by Xiaomi”的黄色字样,没有任何反光处理,整个就是非~常~地低调。

 

20180827 122639

包装盒里面除了有手机以外,附上的配件则有快充充电器、Type-C充电线、半透明保护壳、SIM卡针和不用读系列说明书。

 

外形速看:

20180827 122805

CW编手上这款是黑色配色的Pocophone F1,配置为6GB+64GB。单单用肉眼来看的话,你不会看得出Pocophone F1的背盖采用的是塑料材质背盖,看上去感觉还有点像金属。这是因为Pocophone F1的背盖采用了仿金属的磨砂处理,所以看上去和摸上去都不像是塑料,要用手指敲两下才听得出区别。塑料背盖相比起金属背盖的好处就是,如果在冷气房拿起手机时,塑料背盖的Pocophone F1不会有很冰的感觉。CW编之前也看过很多款塑料背盖的手机,Pocophone F1是少有的几款就算用上塑料背盖,手感也依然扎实的手机哦!

 

20180827 122827

20180827 122851

仔细看看Pocophone F1的后置镜头的话,还是会看到有一点点的突起,但是突起的程度没有很严重,甚至比小米8还要再薄一点,这一点还是值得嘉奖的。另外这个和镜头排到很靠近的指纹识别器,还没开始用时CW编以为误触到镜头的几率蛮高的,但是在实际使用之后发现Pocophone F1的指纹识别器有明显的凹陷,基本上很难会误触到的啦~

 

20180827 122840

由于这次是小米的子品牌Poco所推出的手机,所以背盖下方也不放小米的Logo了,直接上一行Pocophone的字样,而且有反光处理。在这行字下面才有一行小小的“By Xiaomi”字样。

 

20180827 122859 20180827 122919

转到正面,就看到Pocophone F1这次采用了一块6.18寸的IPS LCD刘海全面屏,分辨率达到FHD+(1080×2246),屏幕比例为18:9。单单从色彩和亮度来看的话,Pocophone F1的屏幕表现属于中上级别,算得上是一块好看的屏幕。唯一的缺点就是这款屏幕的刘海的下巴都显得略宽,尤其是下巴的宽度和它的旗舰定位还有些不符。

值得庆幸的是,这片刘海可是一片“有料”的刘海,里面除了藏了听筒、光线传感器和2000万像素自拍镜头以外,还另外藏了一个红外镜头,用来实现红外人脸识别。经过CW编的实测,Pocophone F1的人脸识别在背光、暗光,甚至是漆黑一片的房间里也能成功解锁,大大提升人脸识别的实用性。

 

20180827 122935

20180827 122949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Pocophone F1这次运行的是经过深度定制后的MIUI系统,相比起普通版MIUI系统多了几个新的功能,其中一个就是这个像原生Android系统那样的菜单界面啦!这个菜单界面中会为用户智能分类所有的App(聊天、摄影、娱乐、游戏等),让你可以更快地找到你要的App。

至于其他看不见的功能就包括了Turbocharged Engine技术,可以智能分配手机里的所有资源给当前App,最终达成更快App启动时间和更流畅的使用体验,不过这个就要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才知道真假了。

 

20180827 123154 20180827 123259

▲左边的是小米8,右边的是Pocophone F1,大家觉得怎么样?

 

至于在相机方面,Pocophone F1这次搭载了和小米8同款的后置1200万+500万像素的双摄镜头,其中主镜头为Sony IMX363传感器,而且也有支援25个标签,206种不同场景AI场景识别功能和AI逆光检测功能。下面CW编就为大家送上几张Pocophone F1的拍摄样张啦!

IMG 20180827 103844 IMG 20180827 110633 IMG 20180827 115317

IMG 20180827 115452

不知道大家觉得怎么样?CW是觉得还蛮不错的呢!详细的拍照测评就等之后的测评文才和大家一一细说吧!

 

总结:

20180827 122757

其实说实话,在真正上手之前CW编曾经以为用上塑料背盖的Pocophone F1在做工和手感方面应该只是马马虎虎,所以对它也没什么太大的期待。但是在真正上手之后才发现,虽然Pocophone F1用上的是塑料背盖,但是拿在手上的感觉依然十分扎实,确实让CW编对它刮目相看了呢!如果你之前因为担心Pocophone F1只有配置强,外表不大行而犹豫不决的话,CW编在这里就要和你说:买罢了!Pocophone F1的真机比照片中的要好看!

在开卖消息方面,小米Pocophone F1将会在8月30日于本地开卖,售价如下。而且Mi Malaysia还会在8月30日于Mid Valley Mi Store举行首卖会,只要你是现场前200位购买Pocophone F1的幸运用户,都可以获得一个价值RM93的小米蓝牙运动耳机和游戏手柄哦!

  • 6GB+64GB:RM1237(9月10日后为RM1299)
  • 6GB+128GB:RM1428(9月10日后为RM1499)

至于其他版本,目前还未有本地开卖消息。

 

更多Zing彩:

 

本文:

黑色Pocophone F1抢先开箱:塑料背盖比想象中手感更好,低调外型隐藏着2018年的顶级配置!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