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全世界最多人用的浏览器Google Chrome正式迎来10岁生日!

0
20180902chrome10yearsold

Happy Birthday!作为目前最多人用的浏览器,Google Chrome不知不觉间也走入了第十个年头了呢。截至目前,Google Chrome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60%,遥遥领先第二名的IE近55%,成为了许多人用电脑或手机上网的无二之选。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来回顾下Google Chrome是如何诞生的吧。

File Chromium Linux Alpha

Google Chrome 3.0

在10年前的2008年9月1日,Google突然在Google Blog发布了一篇名为《A fresh take on the browser(一个崭新的浏览器)》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Google表示他们已意识到网络已经从主要的简单文本页面演变为丰富的交互式应用程序,他们需要完全重新思考浏览器。“我们真正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浏览器,而是一个可用于网页和应用程序的现代平台,这正是我们想打造的。”

18 19

就在同一天,Google还发布了一本39页的漫画详细解释了浏览器的工作原理。在接下来的第二天,也就是9月2日,Google Chrome的第一个Windows Beta版正式发布,Chrome终于正式屹立于浏览器大地之上。

image37

最早期版本的Android版Google Chrome

在2008年的12月份,Windows版Googel Chrome稳定版正式发布,而Mac和Linux的Chrome测试版也在同一时间推出。而在2012年5月,Google也正式推出Android版的Google Chrome,正式杀进智能手机市场。

browserswar2011

Chrome的横空出世打破了浏览器市场的群雄割据时代

为了纪念十周年的生日,Chrome团队表示将在9月4日宣布一些特别的纪念活动并发布全新的Chrome 69浏览器,正式启用全新的Material Design Refresh UI界面,提供全新的视觉效果体验。

 

更多Zing彩:

本文:

Happy Birthday!全世界最多人用的浏览器Google Chrome正式迎来10岁生日!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