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正式成立“平头哥半导体”芯片公司!预计2019年4月发布首款AI神经网络芯片!

0
pingtouge

日前,在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张剑锋正式宣布,成立芯片公司“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

 

640

阿里平头哥将会主要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计划在2019年4月发布第一款AI神经网络芯片,2至3年后打造出一款真正的量子芯片。据悉,该公司由阿里今年4月收购的国产芯片企业中天微与阿里旗下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

 

0019268b71fa2522e15ec31219d642d0

而这家公司“平头哥”的命名,也和达摩院一样,由马云亲自拍板决定。“平头哥”是蜜獾的别称,号称是“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并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取得此命,也是希望这家公司学习“不怕”的精神,要持续的负重前行。

 

436f9c9f e770 4d45 9663 dee6fa01ba0c

在9月20日于天津举办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上,马云谈及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时表示,“我对平头哥比较感兴趣的,太牛的一个,就是跟人打架,无所畏惧,别告诉我对手是谁,也别告诉我多少人,告诉我时间、地点就行了。我这个人,我从来不怕。”马云还表示,“马云”这个名字像个IP,不属于他自己,很多人对“马云”、“Jack Ma”加了很多自己的定义在里面。

“我认为它不是我。我还是一个很普通的在杭州出生、杭州长大、杭州创业、杭州发展,我并不觉得我有那么了不起。”马云说。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阿里巴巴正式成立“平头哥半导体”芯片公司!预计2019年4月发布首款AI神经网络芯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