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呼吁Google终止“蜻蜓计划”:这是在协助中共监控人民

0
google of china

大家是否知道“蜻蜓计划”?这是一个由国外网站the intercept所揭露的,由Google秘密进行开发的“河蟹版”搜索引擎,意图通过中国的审查机制并重返中国市场,引发了许多争议。就连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在前阵子的公开演说中谴责此事件,要求Google终止相关的开发计划。

mdoying 180117 2249 0208stills.0

“蜻蜓计划”的内容包括了设计一个可被审查的搜索引擎,这意味着将会为中国屏蔽一切中共政府视为敏感讯息的词条,比方说言论自由、人权斗士等,这件事刚开始便引发诸多争论,这些声音大多是声讨Google摒弃了过去曾经坚持的道德原则,其内部员工也批评Google舍弃过去的道德方针以及不够透明公开,现有不少员工已经辞职。

GettyImages 1045588108

而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在公开演说中谴责Google的这项计划,指Google这样是增强共产党的言论审查并协助当局监控中国人民,危及中国消费者的隐私,这可说是白宫首次在公开场合上点名批评Google。

RTS22XF3

至于Google方面,事实上Google在推出中国后仍然在中国内存有业务,还有公司在运作。在此计划于八月初被曝光之后,便指出这所谓的“蜻蜓计划”其实还在非常早期的摸索阶段,距离在中国上市仍十分遥远。而后来在9月的听证会上,Google的席隐私官 Keith Enright也承认了此项计划的存在,但他也声称自己并不清楚该计划所设计的范围。

INT01 google.china .2 1532632324

虽然说这起事件尚有许多内幕还不明朗,但看来Google或多或少都有意图要重返中国市场呢,各位读者觉得如何呢?是否支持Google协助中共进行言论审查?欢迎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更多Zing彩:

本文:

美国副总统呼吁Google终止“蜻蜓计划”:这是在协助中共监控人民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