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中国疑似在伺服器底板植入微型芯片窃取机密 Apple,Amazon否认受害

0
2

随着中国晶片业的逐渐强大,中国开始外供自家生产的芯片给各国使用,但是最近外媒彭博社报道,中国正在借着生产伺服器晶片来进行间谍活动,并且怀疑这些晶片已经使用到了多国政府机构的电脑当中。

螢幕截圖 2018 10 05 12.53.09

报道中指出,中国将会利用在底板中植入微型晶片的方式来达到收集政府机密以及窃取各种有价值的技术,智慧产权等内容。并且美国大型科技企业如Apple,Amazon等已经发表声明,表示自家企业内的电脑不受该风波影响。

螢幕截圖 2018 10 05 12.52.27 1

其中该事件有Amazon于2015年时被揭发,据了解是因为Amazon正评估Elemental Technology影音公司供应的零组件的安全性。

螢幕截圖 2018 10 05 12.57.36

由于该公司具有可以将影片快速压缩并且在各个设备播放的能力,Amazon在检查其公司提供的主机板时,发现该主机板上装有一颗比米粒还小的晶片,并且该晶片不属于任何主机板设计中的一部分。

螢幕截圖 2018 10 05 12.52.54

调查人员还发现该晶片将会自动开启一道隐藏后门,允许攻击者入侵窃取资料。因此调查人员怀疑有心人正透过此方式来渗入美国核心电脑网络之内,其中部门还包括了美国国防部,CIA情报局的无人机操作系统甚至是海军战舰的舰载网络等多个部门。

螢幕截圖 2018 10 05 12.55.37

其中白色圆圈即是微型芯片的大小

为此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及美国国家情报局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更多Zing彩:

 

本文:

外媒报道中国疑似在伺服器底板植入微型芯片窃取机密 Apple,Amazon否认受害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