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个资泄露事件引发美国与欧盟调查 或面临超过十亿美元的罚款!

0
title image investigation

今年三月,Google Plus暴发了用户个资泄露的事件,在几天前也对外宣布即将终止Google Plus的服务,尽管Google Plus表示没用个资被盗用的现象,同时也已经将相关的漏洞修好了,但还是遭到美国两个州以及两个欧盟成员国开档调查。

 

641

美国康涅狄格州的总检查长George Jepsen透过其发言人Jaclyn Severance表示,他们已知悉相关的报导,并且正在了解事情原委,是否有敏感讯息曝光,以及该采取什么措施以防止未来再发生类似的事件。同时,美国纽约也表示即将对这次的数据外泄事件进行调查。

而欧洲方面,来自爱尔兰的数据保护管制机构表示,他们将向Google索要更多相关的讯息,以便能够更详细的理解整体状况、详情、影响范围等等。而德国,位于汉堡市的数据保护管制机构也开始调查相关事件。

下載1111

今年5月,一般数据保护法案(GDPR)于欧盟生效,此法案保障的是自然人的个人数据保护权以防个资在不情愿的情况下遭到外漏或滥用,而Google这一系列的事件可能违反了相关法案,而爱尔兰则在这个法案的名下成了Google的监管者。

在这法案范畴内,最高罚金将可以达到一家公司全球年营收额的4%,对Google这样的跨过企业来说,一次过罚个十亿美元以上的罚款也不是不可能。然Google的个资外露事件起源于3月,因此无法确定是否会遭到相关法案判处罚款。

至于德国方面,则也有相关的数据保护法,如果相关罪名成立,最高罚金可达30万欧元(約RM144万)。而Google尚未对此事件发表回应。

 

更多Zing彩:

 

 

本文:

Google+个资泄露事件引发美国与欧盟调查 或面临超过十亿美元的罚款!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