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预装软件不再免费? Android预装的Google应用程式将开始收费

0
android feature

Google 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表示,为了回应欧盟的反垄断判决,欧洲的手机厂商不必再强制预装 11 个 Google 应用才能使用 Google Play 商店,但是却要缴纳一定授权许可费才能预装 Google Play 、Gmail、 YouTube和 Google Map 等一系列的Google应用。

 

20181018113605272

要解释清楚这件事情的话,就要回溯到今年7月18日的事情了,就在当时,Google被欧盟裁决违反了当地的“反垄断法” ,一共被裁处了43.4 亿欧元,除此之外还要Google在三个月内终止其非法行为。

根据欧盟的说法,Google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如下:

  • Android手机厂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必须在手机中预装 Google 浏览器和 Google 搜索,才能够使用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
  • Google 禁止Android手机厂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销售搭载与其有竞争关系的操作系统;
  • Google 向Android手机厂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财务激励,让他们在所生产的设备中预装 Google 搜索

 

pastedImage0 hmxZnss.max

稍微熟悉Android手机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是Android手机都会预装至少11个Google自家的Apps,这给Google提供了庞大的用户以及可观的广告收入,而在这次为了应付欧盟的裁决,欧洲的Android手机不再需要预装一系列的Google Apps才能安装Google Play,但相对的则需要付费才能安装Google Play 、Gmail、 YouTube和 Google Map 等一系列应用。

 

1111123213213

虽然这样或许意味着我们能看到欧洲市场上会出现不预装任何Google软件的Android手机,但这样似乎也难以撼动Google在Android手机中的地位,像早前曾有过搭载fire OS的手机,由Amazon推出,但因为销量不佳而一年后就停产了。

 

Remove Browser Mini Bubble No Claim Counter

先不论欧盟如此裁决的出发点为何,制止Google在Android手机上的垄断,防止一家独大看似是一件好事,但要实行起来似乎并没有那么容易。而且现在的局面来看,Google似乎也在把相关的空缺转移到消费者身上,虽然这件事暂时还没有波及到亚洲或其他地区,Google运营方针的转变是否会影响到其他地区也是一大问题。

不知道各位读者怎么看呢?不妨留言发表你们的看法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Google的预装软件不再免费? Android预装的Google应用程式将开始收费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