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Huawei Mate 20系列的黑科技们:这些都可能是未来手机界的趋势!

0
mate 20 innovation featured

在前天,Huawei也终于在伦敦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它们今年的最强战力:Mate 20系列手机。这次的Mate 20系列除了比起前作Mate 10系列有不少的升级以外,还堆砌了很多黑科技,其中有些还是业界首发,为这次的Mate 20系列添加了不少亮点。而从这些黑科技中,我们也可以提前一窥智能手机界在近未来的发展趋势,相信这几个方向都会成为未来几年手机厂商们的主战场。

 

1)更快的快充技术,以及更全面的无线充电技术

power

Huawei算是最近在充电技术上取得最大突破的厂商之一,而在伦敦发布会上登场的Huawei Mate 20 Pro除了搭载了可以在30分钟充70%电量的40W快充技术以外,在无线充电技术上上也取得了两大突破:首次搭载15W无线快充的Huawei手机,以及业界首创无线反向供电功能,手机可以直接充当无线充电座,为其他支援无线充电的设备充电。这一项功能用来充其他手机看似鸡肋(两部手机都要合放在一起,这样就一定有一部手机不能使用),但是在智能穿戴设备上却有非常大的潜力。如果手机可以为智能手表无线充电的话,这无疑会比使用无线充电座更加方便,大大提升了智能穿戴设备最重要的元素:便携。智能穿戴设备始终都是配件,我们的主角其实还是手机本身,所以“不和手机抢充电位”的智能穿戴设备,其实才是该类型产品的最理想状态。

当然,无线反向供电的实用性还是很依赖手机本身的续航能力。Huawei Mate 20 Pro搭载4200mAh电池容量,并且还搭载了40W的快充技术,本身血量高的同时回血能力也很强悍,可以在确保自己够用的同时还能奶一下其他设备。从Huawei Mate 20X的5000mAh电量来看,其实现在想要把手机电量做大已经不像以前那么难,反而更强大的回血能力,更快的充电技术才是长续航手机真正的需要。接下来的这几年,更快的快充技术和更全面的无线充电技术,将会是手机厂商们努力想攻下的城池。

 

2)更强大的散热技术:石墨烯散热技术

Huawei mate20 x dual advanced cooling system mob

几乎是从游戏手机崛起开始,智能手机界里也掀起了一阵“水冷散热”风潮,今年下半年的旗舰手机里只要和“游戏”挂上钩的,通通都用上了不同的液冷散热系统,散热元件覆盖面积一个比一个大,散热性能一个比一个强。而这次Huawei推出的游戏手机:Mate 20X除了也有水冷散热技术以外,其实还搭载了另一个突破性的散热技术:石墨烯散热技术。石墨烯其实是一种“万能材料”,也是目前是加上已知最薄的材料,拥有十分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同时导热能力是普通铝合金的四倍。石墨烯被预测在未来将会被用在手机的电池和散热方面。而Huawei Mate 20X就是全球第一款采用石墨烯散热技术的手机,通过在手机背盖贴上一片石墨烯片来进行散热,理论上可以提供比水冷散热更强的散热性能。

Huawei Mate 20X的石墨烯散热技术,无疑把手机散热技术的发展推前了不少,想起“水冷散热”风潮好像在2018年才开始流行开来,而在2018年终我们就迎来了石墨烯散热技术,绝对算是业界的一大突破。相信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新手机会用上石墨烯散热技术,甚至把石墨烯运用在电池制作上,进而开发出充电能力更快,容量更大和体积更小的新型电池。

 

3)视频拍摄能力上的升级

Huawei mate20 x ai filmmaker 3

倘若我们看回之前主打拍摄性能的手机,不难看出这些手机主打的都是“拍照”功能,对于视频拍摄这一点的突破就比较不注重,许多今年内出现的拍摄黑科技(如智能场景谁别、逆光HDR拍照、人像3D光效等)都比较注重在拍照片方面,视频拍摄方面好像除了OIS光学防抖以外就没有什么创新。Huawei在之前在P20 Pro上推出的智能场景识别是依赖Kirin 970处理器的AI来实现,所以这次想要在视频拍摄上突破,Huawei必定也会从AI方面下手,而且新的Kirin 980处理器内置双NPU神经处理器,可以运行更加复杂的AI算法,正好可以被应用在这次“升级视频拍摄能力”的任务中。于是,Huawei Mate 20系列就有了AI预测对焦、AI视频变焦,以及AI Portrait Color场景变色三大功能,分别针对视频拍摄的对焦、变焦和后期制作进行优化和创新。AI预测对焦可以预测高速物体的移动轨迹,进而实现更精准的对焦能力;AI视频变焦则可以推算出场景中的拍摄主体,再自动变焦至该主体上;而AI Portrait Color则在视频拍摄中实时对画面进行后制,让除了主体以外的背景直接变黑白,省去用户在后制上所花费的时间。手机的视频拍摄能力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获得突破,而这次Huawei Mate 20系列算是把手机视频拍摄这件事,重新带回大家的注视中。

随着现在短视频分享平台的流行,未来用户对于手机视频拍摄的需求会越来越高,所以如果可以抢先攻下视频拍摄这个城池的话,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无疑是一项非常大的胜利。Huawei这次在Mate 20系列上对于视频拍摄所作出的突破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未来“随手就能拍大片”这样的口号会被各大厂商们运用在自家手机的视频拍摄能力上。

 

4)进一步推动AR技术的应用

其实对于AR技术的研究,几乎所有厂商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开始有所涉及,在最近几场重磅的发布会上都可以看到AR技术的身影。而Huawei Mate 20系列这次除了展示了3D Live Emoji动态表情以外,还展示了Huawei手机首次采用的3D扫描技术,可以通过前置镜头扫描现实物体来生成出3D建模,然后在手机中为该建模添加行为动作等,仿佛就像该物体在手机中活过来了一样。虽然3D扫描建模这项功能已经不算是新玩法,但也显示出Huawei想要在AR领域分一杯羹的野心。随着更精准的3D扫描技术的出现,相信在不久后的未来AR将会在手机上大放异彩。

 

Huawei Mate 20 launch cover

Huawei Mate 20和Mate 20 Pro已经确认会在10月27日在本地开卖,其中Mate 20将售RM2799,Mate 20 Pro则会售RM3599,预购活动将会在10月19日至22日之间举行,凡预购就会赠送价值RM699的Huawei Talkband B5智能手环。而Huawei Mate 20X则会在11月11日开卖,售价为RM3199。

有兴趣预购Huawei Mate 20/Mate 20 Pro可以点击这里进行预购。欲知更多关于Huawei Mate 20系列的详情,可以点击Huawei Malaysia官网查询。

 

更多Zing彩:

 

本文:

盘点Huawei Mate 20系列的黑科技们:这些都可能是未来手机界的趋势!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