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体验】Microsoft Surface Go:体积最小,便携性超强,售价最亲民!年轻人的第一款Surface!

0
surface go review featured

如果你有跟踪我们Zing Gadget的话,想必你也有留意到CW编其实是个“轻薄笔电控”,对于任何体型轻薄,主打“轻量化办公”的笔电真的毫无抵抗力啊!而这些“轻量化办公”笔电中,Microsoft的Surface系列算是目前做得比较成功的笔电系列,直到今天为止都有新的Surface笔电陆续推出。而CW编今天要上手体验的,就是人称“售价最亲民的Surface”:Surface Go啦!Surface Go拥有整个Surface系列中最纤薄的体积,同时还保留了Type Cover键盘、Surface Pen等Surface家的“招牌配件”,虽然体积变小,但是依然还是我们熟悉的Surface哦!

 

Microsoft Surface Go规格参数:

surface go 01

  • 10寸PixelSense屏幕(217ppi、3:2屏幕比例、1800×1200分辨率)
  • Intel Pentium Gold 4415Y处理器
  • Intel HD Graphics 615显卡
  • 4GB/8GB RAM+64GB eMMC/128GB SSD固态硬盘
  • 800万像素自动对焦后置摄像头
  • 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 支援Windows Hello面部识别
  • 运行Windows 10S系统
  • 支援长达9小时的视频播放
  • 双麦克风,具有Dolby® Audio™ Premium 的 2W 立体声扬声器
  • 245 x 175 x 8.3mm
  • 522g

售价:

  • 4GB RAM+64GB版本:RM1843
  • 8GB RAM+128GB版本:RM2528
  • Surface Pen:RM299
  • Type Cover键盘:RM578
  • Surface Go蓝牙滑鼠:RM187

 

IMG 20181023 060807 result

IMG 20181023 061112 result

IMG 20181023 061750 result

Microsoft Surface Go是一部2合1笔电,外形方面大部分都延续了Surface Pro系列的简约设计风格,甚至加上了Type Cover键盘后,整部电脑看上去就是一部缩小版的Surface Pro。虽然定位入门,但是Surface Go依然采用了金属材质的机身,虽然售价打折了,但是质量却丝毫没有打折,拿在手上感觉依然十分扎实!(甚至从外形很难说服这是RM1843的平板)

 

IMG 20181023 061443 result IMG 20181023 061454 result

(目前Surface Go的最新售价是RM1843起,不是图片中的RM1749起,大家要注意哦!)

屏幕方面,Microsoft Surface Go采用了10寸的PixelSense触控屏,屏幕比例为3:2,同时也支援Surface Pen输入。虽然Surface Go的屏幕黑边看起来很厚,但是如果和Surface Pro相比较的话,其实黑边的宽度相差不少,只是Surface Go的屏幕较小,所以看起来就更明显。由于Windows 10的平板模式并不像手机一样支援防误触功能,所以把黑边做得厚一点还是有必要的。而且当Surface Go接上Type Cover键盘时,键盘的一部分会吸附到屏幕上,所以这个黑边也是为了防止屏幕被键盘遮到哦!

 

IMG 20181023 061659 result

IMG 20181023 061853 result

作为一款二合一笔电,Surface Go的背面采用和Surface Pro系列一样的支撑设计,比较适合放在平面上使用,最高的倾斜角度非常夸张,看来是专门为Surface Pen作画模式而设计的。接口方面,由于机身体积的缩小,Surface Go只提供一个3.5mm接口、一个Type-C接口,以及一个磁附充电接口,可惜的是包装里没有附送Type-C转USB的转接器…

 

IMG 20181023 061208 result

IMG 20181023 063833 result

把Surface Go折起来之后,整个大小和一个笔记本差不多,而且重量也只有522g,在背包里完全不会造成任何负担哦!

 

IMG 20181023 061945 result IMG 20181023 063523 result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Microsoft Surface Go配备的Type Cover键盘和Surface Pro的并不相容,Surface Go的键盘明显要小了许多。虽然键盘变小了,但是键盘布局却没有什么大影响,打起字来依然十分流畅,没有出现奇奇怪怪的键位设置。这次的Type Cover键盘依然有Alcantara材质覆盖,虽然看起来是布料但可是防泼水的哦!

 

IMG 20181023 063643 result

IMG 20181023 063451 result

除了支援Type Cover键盘之外,Surface Go也支援Surface系列的标配:Surface Pen触控笔,一样有4096级压感,按下Surface Pen的按钮后就可以打开Windows Ink功能,除了可以在空白页里写写画画以外,还可以对当前画面截屏,然后在上面写写画画,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在上网找资料的时候都能派上用场。

 

 

不用的时候,Surface Pen可以被吸在Surface Go的左侧。虽然整个机身边框都能吸着Surface Pen,但是左侧的这个位置的吸力还是最强的,建议用户们没用时都把Surface Pen吸在这个地方比较好。

 

IMG 20181023 062058 result

▲觉得键盘拿在手上有点碍事的话,大可以直接拆掉,这样Surface Go就秒变平板啦!

 

IMG 20181023 061616 result

配置方面,CW编手上这部Surface Go搭载了Intel Pentium Gold 4415Y处理器、Intel HD Graphics 615显卡、8GB RAM,以及128GB SSD固态硬盘,以性能方面来说想要进行一些文书工作(Microsoft Office全套装)、上上网打开视频,甚至要运行Photoshop和Illustrator来修一下图都没有问题,用来当做生产力工具毫无压力!值得一提的是,虽然Surface Go出厂运行的是Windows 10 S系统(只能运行从Microsoft Store下载的App),但是用户可以随时在Microsoft Store里把系统调回普通的Windows 10版本,这样使用起来就和一般笔电无异啦!

 

44677315 461178097740831 5991417998542372864 n

虽然Surface Go在生产力方面算是非常流畅,但是在游戏方面就真的够呛了…目前CW编找到可以在Surface Go上满帧满画质运行的游戏,就是Blizzard的《Hearthstone》了。而且Surface Go在运行游戏时的发热非常严重,可以说是“一玩游戏就发热”。毕竟Surface Go本来就不是设计来打游戏的,各位用户们就请慎入啦…

 

IMG 20181023 064302 result

至于续航方面,Microsoft宣称Surface Go单次续航可以连续播放9小时的影片,而在实测中CW编每天下班回家就充电一次,基本上电量也没掉超过10%。不过如果你是出差几天的话,建议还是要带着充电器才行…

另外还有一点CW编非常喜欢:Surface Go的充电口是磁吸附的!不过吸力感觉有点小,如果可以做成像MacBook那样随手一扔就吸到的话就更好了。

 

总结:

IMG 20181023 060807 result 1

“人人都买得起的Surface。”

在Surface Go出现之前,我们对于Surface系列笔电的印象就是“好用”,还有“很贵”…售价这一点也让很多像CW编这样对Surface有兴趣的用户纷纷打退堂鼓,直到Surface Go的出现我们才有机会可以一尝Surface的滋味。对于CW编而言,Surface系列所主打的其实都不是硬件或者性能,而是以“体验”为主。你不会觉得Surface的配置有强到哪里去,但是你一定会觉得Surface的使用体验非常好,而这部Surface Go也是如此:它的配置其实也没有到很强,但却能让你真正时时刻刻都带在身边。总的来说,这部售RM1843起的Surface Go,算是一张让你踏入Surface系列的入门票,等你的心经过时间的流逝慢慢被它俘虏后,你真的能忍着不买接下来的Surface Pro吗?

有兴趣购买Surface Go的话,可以点击这里了解详情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上手体验】Microsoft Surface Go:体积最小,便携性超强,售价最亲民!年轻人的第一款Surface!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