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水资源短缺危机】WEDEW可将树枝、椰壳转换为可饮用的水

0
dims 3

来自美国的Xprize(全称为X Prize Foundation)是个用于赞助技术开发与创新的基金会,其名下的奖项涉及的领域非常多,当中包括登月、教育、AI、汽车、碳排放等等,只要在该领域作出杰出的科技发明就有可能获得Xprize的奖金赞助,而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带来的是其有关水资源的奖项Water Abundance XPrize。

WAXP header resized

最近得到这个奖项,从而获得150万美金奖励的是一个由Skysource 和 Skywater开发,名为WEDEW(Wood to Energy Deployed Water)的项目,这项发明能够通过天然资源比方说树枝或是椰子壳来驱动,进而获得水资源。

这台机器运作的原理在于模拟水循环,透过树枝、椰子等天然资源驱动并放出热空气,再将其冷却进而转化成水分,至于所投入的树枝、椰壳的残余物则会变成存储碳和帮助植物生长的生物炭,如果该地区连树枝也没有的话,也可以靠太阳能或电池来驱动该系统。

根据团队的说法,没有使用生物能版本的 WEDEW 已经投入使用了,他们将利用这笔奖金推出以生物能驱动的 WEDEW,再部署到偏远地区去,以解决饮用水不足的问题。

 

更多Zing彩:

 

本文:

【解决水资源短缺危机】WEDEW可将树枝、椰壳转换为可饮用的水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