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数据库漏风:多达940万名乘客个资外泄!

0
1025 2

在今年3月,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的资料库系统发现了可疑活动,在经过了网络安全公司进行调查后,确认有客户的个人资料未被获授权就取览了。近日,国泰航空发出声明表示:940万乘客的个人资料外泄,乘客隐私恐受威胁!

 

cq5dam.rendition.900.350

近来,网络安全漏洞让人堪忧,许多用户都担心自己的个资隐私等都会在网络上一览无遗。在过去,Facebook也曾因为被骇客入侵而导致旗下用户的个资外泄,因此引来了一股反感热潮,公司的形象也受到了影响。近日,国泰航空也遭殃了!航空方表示:外泄的资料包括了86万个护照号码、24.5万个香港身份证、403张已逾期信用卡和27张无安全码的信用卡号码。除此之外,乘客的个资如姓名、国籍、出生日期、电话号码和地址等也被盗取了!

 

download 1

据媒体报导,国泰航空于过去的3月便发现旗下的资料库系统发现可疑活动,派遣网络安全公司前来调查时才证实有未获授权取览资料的违法活动,5月确认出事后,在近日国泰航空才对外作出声明。私隐专员公署得知此事后便积极展开一系列的审查,务必查出事发原因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截至目前为止,国泰并没有针对此事作出进一步详细的说明,比如事发的原因及来龙去脉等。然而,某位政党人士了解到:个资外泄的完整度不齐全,相信风险未必太大,国泰方面也指出个资虽外泄但客户的密码并没受影响。但这起事件的发生相信也无法单凭此理由来说服一群受影响的客户让他们安心起来。

 

 

 

更多Zing彩:

 

本文:

国泰航空数据库漏风:多达940万名乘客个资外泄!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