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指控Apple拖欠高达7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

0
QUALTITTLE

就在iPhone卖得大火大热之际,Apple却吃上官司了?高通于美国圣地亚哥的联邦法庭听证会上表示,Apple积欠自己高达7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还没付费,这些专利包括了连年来向Apple提供的手机部件。

 

两间公司正展开对彼此的诉讼,除了高通指控Apple积欠的专利费没付费之外,Apple也指控高通的专利使用费率不公平,相当于欺诈与勒索。

Apple表示,高通逼迫它们偿还同样的专利使用费两次,当初在Apple于iPhone中使用高通的芯片时就收费一次,其后高强却再另外以征收一次专利使用费。高通则表示自己的收费程序是合法的,而Apple正在破坏彼此之间同意好的商业模式。

 

qualcomm1

专利费一直都是高通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除了给大量的手机厂商提供处理器之外,高通还有3G/4G芯片的发行,高通在全世界 3G/4G 标准上的专利几乎占到了九成,可说是所有在用3G/4G的手机都有高通的技术在里面。所有就算是苹果这样的手机界大佬也不得不使用高通的技术,从而需要支付高通专利使用费,而这些专利的授权费用是依照手机价格来订制的,也就是说手机越贵,费用越高,这样的授权费用也被戏称为“高通税”。

Apple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其实也持续了好一阵子,至于是不是两家巨头从此就一拍两散这还不好说,毕竟在商界中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盟友,更没有永远的敌人。

 

更多Zing彩:

 

本文:

高通指控Apple拖欠高达7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