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将成为台积电三大客户,供应链透露Huawei海思即将超越MTK成为亚洲最大芯片设计公司

0
20181103huaweikirin

从2012年饱受诟病的K3V2到如今2018年的Kirin 980,Huawei这几年在芯片方面的进步相信大家绝对有目共睹,Kirin芯片的崛起自然也让Huawei海思(Hisilicon)芯片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据环球网消息,供应链消息透露Huawei海思(Hisilicon)有望在2019年或将成为台积电前三大客户,并超越联发科(MTK)成为亚洲最大的IC设计公司(集成电路设计)。

HWM39

根据芯谋研究的顾文军表示,从Huawei海思现有的台积电采购量及在其他晶圆厂的采购量来看,超越联发科是很有可能的。2017年,Huawei海思Kirin半导体收入为387亿元人民币,联发科则为535亿人民币。不过,考虑到联发科在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为398亿元加上近两年来冲击高端市场失败,联发科在今年的成绩可能不如去年。

2017icranks

2017年IC设计公司排行榜

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Huawei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为5420万部,同比增长40.9%,以15.8%的份额成功超过Apple的4130万部的出货量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仅次于SAMSUNG。鉴于Huawei目前采用Kirin处理器的手机占比即将超过50%,海思芯片业务的业绩也将进一步的增长,按照海思2017年27%的增长率来看,超越联发科几乎已是唾手可得。

 

更多Zing彩:

本文:

2019年将成为台积电三大客户,供应链透露Huawei海思即将超越MTK成为亚洲最大芯片设计公司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