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案】网友脸书贴文警惕:遭行政部拨电说公司拖欠GST未还?!其实是一场骗局!!

0
Scam3

有关注新闻的你,肯定有意识到近年来本地的诈骗案层出不穷,无论是“爱情包裹”、还是各种各样的网络诈骗都无时无刻都在我国各个角落发生。今天一早就有网友接到一通自称是我国行政部人员的来电,并指该网友的公司拖欠GST税务,甚至还唸出了该网友的身份证号码!!

 

scam 副本1

一名网友今天在Facebook贴文上表示,他今早接获自称是来自我国行政部人员的来电,并用流利的中文来指出他名下的一家公司拖欠GST税务,而且还唸出了该网友的身份证号码,叫他了解清楚。幸好,该网友意识到事情不对,而盖了对方电话,没有上当受骗。

 

45478395 10155849130288730 6251459615272206336 o.jpg? nc cat=103&efg=eyJpIjoidCJ9& nc ht=scontent.fkul8 1

同时该名网友还在Facebook贴文上指出骗子的错处,如:我国政府部门不会使用中文来沟通、以及负责GST税务的并非行政部等。另外,他也透露刚刚所接获的电话号码其实是来自Maybank Hartamas,而骗子们则通过软件来隐藏自身真实的号码,并用别人的号码做掩饰,让受害者信以为真。

另外,智能手机用户也可以通过下载Whoscall、TrueCaller等等的App来辨别、过滤诈骗或是不明的恶意来电。不管如何,当你接获似的诈骗电话时,大家都应该提高警惕,请勿轻易相信他人所言的同时,也切勿随意给他人本身的银行户头,以免成为下一个受骗者。

 

 

更多Zing彩:

 

本文:

【电话诈骗案】网友脸书贴文警惕:遭行政部拨电说公司拖欠GST未还?!其实是一场骗局!!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