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Q3中国主流品牌之用户分布报告 :Huawei熟龄用户较多,年轻人都喜欢小米,爱时尚的女生都爱OPPO vivo?

0
smartphone featured2

来自中国的数据分析公司极光数据库释出了Q3智能手机行业研究报告,其中列举了几个中国主流手机品牌的用户性别、年龄以及喜好分布,其中我们能轻易看出这些手机品牌依据不同的品牌定位而其用户有相当显著的差异。

 

1.Huawei

8c8a2090da2c4bdbb0a27b7cd825857b

首先我们能看到Huawei的用户中有65.8%为男性用户,其中26~35岁的用户在四个年龄范围内占了极大优势的52.8%,第二高的年龄层则是36岁至45岁的用户,占了21.4%,两个年龄层占了近75%。值得一提的是Huawei的46岁以上用户是纵观其他品牌来说比列最高的。

兴趣喜好方面则以电影、运动、旅游为主,用户的风格倾向于爱知识、运动等,其实一直都很符合Huawei主打的商务而稳重的品牌路线。

 

2.小米

ccf4a880b55c47c8bf6fa21746cc156e

整体来看小米的用户分布与Huawei较为接近,首先是男女用户比列悬殊更大,男性用户的比列来到了72.5%,而虽然同样是26~35岁用户压倒性的多,但第二多得用户为25岁以下,同时前两者加起来超过了80%,36岁至以上的用户仅占16.4%,相较之下Huawei用户的年龄层就比较集中在26岁至45岁之间,可见小米手机是很受年轻用户青睐的。

兴趣方面则以运动、动漫和电影为主,社交风格则为运动健美、文艺小清新或是二次元风格,可见小米手机似乎颇受宅男们文艺少年们欢迎的。综上所述,可以看到小米在主打简约、高CP而年轻文艺的风格全都彰显在其用户身上。

3.OPPO

8af8dd4bcd4c4e42bba6a75f63eb9eeb

接着是OPPO了,在OPPO我们就可以看到女性用户开始占大多数,但差距似乎不如Huawei或小米那般明显,不过年龄层的定位上还是相当集中在年轻用户的,25岁以下、26至35岁用户占了87.7%,相对的46岁以上的用户仅有少得可怜的1.8%。

至于兴趣喜好上也是倾向于服装饰品、旅游与美食,而社交风格则接近文艺小清新、交友、聊天,光看这些文字都相当的粉红少女啊,不愧是走时尚路线而旗下手机也多色彩缤纷而又主打自拍的手机品牌。

 

4.vivo

faa1ce1c03f941c286113f419066eae0

接着来到同样走时尚风格的vivo,不过有趣的是男女用户的比列差异不大,女性仅以1.8%的优势占多,相信这是因为相对于OPPO,vivo手机的外形相对中性一些,其用户的年龄比列也是和OPPO差不多的,极巨压倒性的分布在35岁以下,46岁以上用户则只有1.4%。

兴趣方面则是服饰、美容美妆、美食,以及社交风格为运动健美、同城交友以及校园社区等,虽然整体来看还是相当的少女,但又多了一些比较接近男性的元素在里头。

 

正所谓you are what you buy,现代人的消费习惯早已不如古代人那般只买自己所需的物品,很多时候你所支持的品牌形象往往都定义了你的个人风格,因此上述的图标与其说某某品牌特别受某某类型的人欢迎,倒不如反过来说,这些品牌本来就是在精确的定位某些特定族群为策略的根本。上述的统计资料能够证明的,即是这四家的手机大厂在对于自身的品牌形象树立上是成功的。

 

更多Zing彩:

 

本文:

2018年Q3中国主流品牌之用户分布报告 :Huawei熟龄用户较多,年轻人都喜欢小米,爱时尚的女生都爱OPPO vivo?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