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Prima遭勒索软件攻击:要求交出价值约RM2千643万赎金解锁电邮系统!

0
11037 32014 heike4 副本3

自去年爆发了WannaCry勒索病毒后,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勒索软件通过网络和电脑系统漏洞来侵占电脑、骑劫电脑文件等等,而若你想要电脑中的所有资料,就唯有将赎金双手奉上。如今,我国知名媒体集团竟然受到勒索软件攻击,不单无法使用电子邮件系统,而且还必须要缴交1000个比特币来当赎金!!

 

wannacry screencap thumb800

去年5月份,勒索病毒WannaCry肆虐全球,导致约20万部电脑中招无法使用之外、还自称盗走了两部迪士尼的电影、甚至让日本Honda工程生产线被逼停工!而在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渐渐平息了之后,依然还有不少大大小小的勒索软件通过网络和电脑系统漏洞来侵占电脑、骑劫电脑文件等等。

 

a18empb group.jpg 1492445790

根据本地媒体的报导,我国知名媒体集团Media Prima的电邮系统在上个星期四开始就一直遭受到勒索软件的攻击,让员工们都无法使用其电邮。勒索软件的攻击者甚至还要求Media Prima缴交1000个比特币来当‘赎回’电邮系统的赎金!!目前1个比特币的售价约RM26,432,这也就意味着Media Prima将需要支付RM26,432,713的赎金,才能够重新使用他们的电子系统!

而Media Prima在与该本地媒体联系时,拒绝针对此事发出任何声明和回应。

 

 

更多Zing彩:

 

本文:

Media Prima遭勒索软件攻击:要求交出价值约RM2千643万赎金解锁电邮系统!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