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Exynos 9820处理器发布:GPU性能提升40%,搭载NPU元件,Galaxy S10就是用它了!

0
samsung exynos 9820

说到Samsung的手机业务,就不能不提其所开发的处理器了,Samsung在稍早前推出了新一代的Exynos 9820处理器,是为Exynos 9810的续作,这款处理器采用2+2+4核心架构、8nm制程以及独立的NPU元件,无论是在性能、AI能力以及功耗上都值得期待。

 

2 2 4

Exynos 9820的架构为4小核+2中核以及2大核的8核心架构,其中小核采用了Cortex A55、中核采用Cortex A75而大核则是他们自家定制的核心,其中小核负责进行更低功耗的操作,大核则是负责需要大量效能的部分,中核则用来应付较为日常的操作。

 

npu

对于有在长期关注处理器相关新闻的朋友来说,相信NPU对你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东西,NPU负责进行AI运算,任何需要用上AI的功能都少不了这个元件的助力。

 

lte

Exynos 9820可支援最高2GBps的LTE网络,还没赶上5G列班车是稍微有些可惜,不过距离5G网络正式普及也还需要一点时间,所以也不急一时。

 

gpu

Exynos 9820搭载了Mali-G76 MP12 GPU,相比起9810提升了40%的效能并提升了35%的功耗控制,看来游戏上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8k

Exynos 9820搭载了的MFC可以支援至最高8K30fps影片的制码与解码,意味着这款处理器有能力录制以及播放8K画质的影片,同时支援多种状态下的HDR显示功能。

 

spec 1

其他配置方面,Exynos 9820支援LPDDR4x RAM、UFS 3.0以及UFS 2.1的储存空间,以及最高支援2200万像素或是双1600万像素镜头,据称这款处理器将在今年内量产,明年的Galaxy S10几乎就是会用上这款处理器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Samsung Exynos 9820处理器发布:GPU性能提升40%,搭载NPU元件,Galaxy S10就是用它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