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保安最高境界!日本网络安全部长:自己从没用过电脑,也不清楚USB是啥

0
japan featured

在日本的内阁,有个专门负责资讯安全相关的职务,为资安大臣,而日本的现任资安大臣厉害的地方在于他……从没用过电脑。

 

20181115023648247

这位日本的资安大臣名为樱田义孝,今年68岁,他在接受国会议员质询时表示自己对电脑一窍不通,甚至连USB是什么都不知道。在接受日本的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的议员今井雅人的质询时,被问到在资讯越来越容易外泄的情况下该如何确保自身的资讯安全时,樱田义孝的回答是,他会要求幕僚妥善处理。

在被追问为何自己不督导时才发现,原来樱田义孝从不用电脑,任何需要用电脑来完成的事情都交给下属去办,就连另一名议员在问到USB的问题时,樱田义孝不是很明白USB为何物的样子,只是说了句“使用时好像是要插入一个洞的”。

对此,今井雅人批评,一个没用电脑的人来制定网络资讯安全的政策,简直是难以置信,而樱田义孝则反驳并表示国家的资讯安全并不是他一个人就能做到的,应该要利用国家的力量才能达到,而自己并没有什么过失。

 

1j7rqt

只要不用电脑,就不会被骇,计划通。

这还不是小编自己瞎编的,网民确实也做了类似的吐槽,这件事情传出来后引来了不少网民的批评,有人嘲讽道:“黑客瞄准樱田义孝没用,根本不可能偷到什麼,他本身就是最强的防护装置。”

 

更多Zing彩:

 

本文:

网络保安最高境界!日本网络安全部长:自己从没用过电脑,也不清楚USB是啥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