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小米和美图公司或进行战略合作?官方不予置评

0
mi meitu featured

虽然美图手机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的销量都是“小众市场”,但是无可否认美图在图像处理技术方面,尤其是“美颜”技术方面的造诣确实处于领先地位。而反观另一家中国厂商小米,小米所推出的手机向来都以极高性价比为特点,但是在自拍和美颜方面貌似就不那么擅长,相比起其他像OPPO和vivo这样的友商来说就稍显逊色。而今天,中国业界就传出了一个重大消息:小米将与美图手机进行战略合作?

 

20180628100547327

根据外媒36氪的独家报道,小米目前正在与美图公司就手机业务进行洽谈,但此次洽谈并无涉及并购,很有可能是与战略合作有关。根据美图内部人士向36氪的爆料,影像技术专利很有可能是这项合作的关键。

针对此事,36氪分别向小米和美图公司分别求证,小米表示不予置评,美图公司则表示“不存在收购”。

 

20166291446437648647955305020 600 0

虽然美图手机的整体销量非常小,5年内的总出货量仅达到350万台,但是智能硬件却占了美图公司近三年主营收入的七成,算是美图公司目前的主要收入。根据市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18年Q3季度中,中国手机的销售量同比下滑了8%,对于智能硬件占了7成收入的美图公司来说冲击可是非常大。虽然如此,美图依然手握整个行业最好的图像优化技术之一,旗下的MTlab技术团队有300多人,在人脸识别、图像分割、图像增强、图像生成等技术都具备领先优势。

 

更多Zing彩:

 

本文:

传言:小米和美图公司或进行战略合作?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