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将失去Mickey Mouse的版权:版权期限到2023年,之后米奇老鼠将归属大众所有?!

0
1120 4

不知不觉,全世界都为之疯狂的童年偶像-米奇老鼠(Mickey Mouse)即将迎来90大寿,在全世界都普天同庆这位偶像米奇陪伴了我们90年之余,本地的各大商场或服装店如Pavilion KL和Uniqlo等都有举办相关的以米奇老鼠为主题的展览或主题服装!正当这棵属于迪士尼的摇钱树让迪士尼赚得圆圆满满的同时,殊不知迪士尼接而迎来的是个终将面对的障碍- Mickey Mouse的版权将在2023年到期!

 

disneynetflixstock in 94967642 e1542703943905

不知不觉,Disney已经根深蒂固在每个人的童年里,甚至是在今时今日,每当说起Disney,对孩子们总是有种魔力为之风靡。Disney的创始人Walt Disney于1928年创造了Mickey Mouse这只虚构卡通人物,从此便成为了Disney的主力标杆,旗下当然还有很多卡通人物作为Mickey Mouse的伙伴,包括了Minnie、Goofy和Donald Duck等等。Disney更是将Mickey Mouse列印在各种产品上,随之这种模式更是让Mickey Mouse成为了Disney的摇钱树,配合其它高人气人物的共同吸金,为Disney带来了每年32亿美元的收入!这32亿的巨额还未包括迪士尼乐园和其他商品上哦!

 

16959619122 01e7ec7d14 b

根据1998年的美国版权法,Disney将迎来第三次的版权危机,因为根据最新变更的版权法表明,Disney所拥有的Mickey Mouse将在2023年失效!因为随着创作人Walt Disney的逝世,版权将设置为有期限变更,根据创作人终身加上死后70年的时间。然而,公司版权期限则为从作品面世后的95年。

 

maxresdefault 2 e1542704065697

然而,早在几十年前,若当时依据美国版权法,Mickey Mouse的版权本已经失效了,但有赖于Disney强大的势力游说使得版权期限一拖再拖,直到最新的1998年美国版权法调整后,Mickey Mouse的最终身份已经成了定局,便是在2023年起恢复自由身,到时其版权将归属为“公众领域”,到时商家都可依据自己的喜好列印Mickey Mouse的衣服和相关商品,不用缴付版权费更不用向Disney请示!若Disney想要继续留着这棵摇钱树不被其他人使用,就必须要用Mickey Mouse来注册为商标,这样一来就能掌控回Mickey Mouse的大权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Disney将失去Mickey Mouse的版权:版权期限到2023年,之后米奇老鼠将归属大众所有?!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