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电子召车服务的司机将需要申请PSV执照,2019年七月起执法

0
grab licence title

随着Grab这一类透过Apps来接送顾客、收费等的电子召车服务日益盛行,从事相关工作的司机自然也是越来越多。交通部部长表示带着你召车服务的司机也需要申请执照,执照名为PSV(Public Service Vehicle),而这些司机需要在明年,也就是2019年7月12日之前拿到相关的执照。

 

Grab Freedom Day 3

这个PSV执照主要是用于合法拥有载客用的交通工具,比方说计程车或巴士,简单来说现在Grab司机也将受到与一般计程车一样的管制,都需要取得执照才行,而持有这个执照需要每年缴付RM115的费用,且在取得驾照前也需要花费额外的RM200来参加长达6个小时的相关课程,唯不确定这些费用是由司机还是提供服务的企业来承担。

这个执照的注册将于2019年1月开放,直至7月12日之后,将会针对相关的规定加强执法,即所有Grab或相关服务的司机需要有执照、购买保险且车龄超过三年的车需要进行检查。

其实早在今年七月,交通部就针对电子召车服务添增了些许规定,除了早在那个时候就预告了PSV执照的规定以外,也要求相关的司机需要在Puspakom接受检查、而司机也要通过犯罪记录检查、身体检查等。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