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与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签署合作协议: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宇宙

0
huawei shanghai astronomy

Huawei除了卖手机或电脑等电子产品以外,也致力于许多跨领域的合作,这次跨到宇宙探索上了,稍早前Huawei与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签署SKA(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项目合作协议旨在结合双方在射电天文、大数据、云计算、高性能计算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中国SKA区域中心建设。

 

908fa0ec08fa513db699f8523d6d55fbb2fbd90f

小编给大家科普一下,如图所示的就是所谓的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这个所谓的阵列由数千个较小的碟形天线构成,主要目的在于观测更多的无线电波,这些设备将负责解答一系列科学疑问,其中包括行星如何形成,引力波如何拉伸宇宙的结构以及首批形成的星系如何演化。

上海天文台与Huawei将会联合建设“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SKA联合实验室”,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表示,他们和Huawei将依托这个联合实验室,透过相关的合作与研发来培养兼具天文学、大数据、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的复合型人才。而Huawei IT产品线副总裁邱隆则指出SKA项目将产生世界上前所未有的超大数据量,这所需要的海量数据计算、储存、传输等能力恰恰是Huawei所擅长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